我听到春天的声音

潮涌

<p class="ql-block">窝在钢筋混凝土中</p><p class="ql-block">度过了漫长的冬季</p><p class="ql-block">春天似乎已经来临</p><p class="ql-block">草坪上的绿色陆离斑驳</p><p class="ql-block">鸽群在蓝天白云下飞翔</p><p class="ql-block">窗外春风徐徐阳光明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该出去晒晒太阳了</p><p class="ql-block">晒一晒快发霉的躯体</p><p class="ql-block">清洗一下生锈的大脑</p><p class="ql-block">将生机注入衰老的身体</p><p class="ql-block">活出一个不一样的夕阳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驱车到水磨沟公园</p><p class="ql-block">停车场停满了车</p><p class="ql-block">游客很多扶老携幼</p><p class="ql-block">测体温过安检进大门</p><p class="ql-block">老远就听到哗哗哗的流水声</p><p class="ql-block">循声望去–小桥流水人家</p> <p class="ql-block">快来看呀!这么多金鱼!</p><p class="ql-block">还有野鸭子在游泳呢!</p><p class="ql-block">不远处传来小孩子的惊呼声</p><p class="ql-block">小女孩蹲在溪流边安静地玩水</p><p class="ql-block">小男孩端起长长的水枪</p><p class="ql-block">将水柱射向水中游玩的野鸭</p><p class="ql-block">吓得一两只野鸭扑闪着翅膀</p><p class="ql-block">刹那间飞到附近的树枝上</p><p class="ql-block">并发出呱呱呱的惊叫声</p><p class="ql-block">逗得小男孩发出咯咯咯的笑声</p> <p class="ql-block">说是春天来了</p><p class="ql-block">可是却看不见真正的春色</p><p class="ql-block">环顾四周仍是灰色居多</p><p class="ql-block">就像我藏在漫长冬季的心情</p><p class="ql-block">灰色的树灰色的草灰色的大地</p><p class="ql-block">只有绿色的松树藏在树丛中</p><p class="ql-block">绿油油的草坪点缀在草丛里</p><p class="ql-block">星星点点陆离斑驳着实讨人喜欢</p><p class="ql-block">招呼着我睁大眼睛去追逐它们</p><p class="ql-block">绿色代表生机勃勃更代表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讨人喜欢惊艳的要数青苔了</p><p class="ql-block">蓝宝石般的绿俘虏了我的双眼</p><p class="ql-block">一簇簇的你牵着我我拉着你</p><p class="ql-block">在湍急的溪流下挥舞出绿的倩影</p><p class="ql-block">溪流滑过你柔软娇嫩蠕动的腰肢</p><p class="ql-block">似一双调脂弄粉的手触碰了我的心弦</p><p class="ql-block">痒痒的酥酥的我顿时坠落于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我遥想起梦幻的童年意气风发的少年</p><p class="ql-block">浮现出斗志昂扬的青年充满甜美的爱情</p><p class="ql-block">一颗烦躁疲惫的心终于<span style="font-size: 18px;">滋润了舒展了</span></p><p class="ql-block">这才是春天该有的真正颜色和色泽</p><p class="ql-block">有灰白色的取水轮讲叙这里的过往</p><p class="ql-block">更有墨绿色的青苔描绘这里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迎面吹来的徐徐春风凉凉的</p><p class="ql-block">将我从浑浑噩噩的冬眠中叫醒</p><p class="ql-block">是的!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春天</p><p class="ql-block">有春天的地方就充满无限的希望</p><p class="ql-block">在草坪上与野鸭一起悠闲晒太阳</p><p class="ql-block">听!春风在讲南国万紫千红的春色</p><p class="ql-block">听!哗哗溪流声在讲冬雪融化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听!不远处小鸟传来的呢喃细语</p><p class="ql-block">它们在讲自己的甜蜜爱情和美好生活</p><p class="ql-block">听!孩子们的喧闹声和咯咯咯的欢笑声</p><p class="ql-block">我终于听到了向往已久的春天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我更是看到了希望在不远处向我招手</p>

春天

溪流

灰色

野鸭

草坪

春风

不远处

陆离斑驳

讨人喜欢

青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