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替老婆发美篇:她眼中的小外孙

张泽龄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每当我们当值带小外孙时,主要是我老婆负责接回家,不管是上幼儿园还是上小学。小外孙茗茗按广州人的习惯称我为公公,称我太太为婆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我是“软包装”,太太是“硬包装”,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太太虽说是“硬包装”,但都把爱藏在心里,用镜头默默地记录小孙子的成长历程,指导我怎样为孩子增加营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下面的这些照片,都是太太去世前一个月拍摄的。镜头里满满都是爱意。亲爱的,我替你发表在美篇里,以回应小孙子“我想念婆婆”的心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婆孙俩在互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婆孙的校门内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捕捉小外孙的运动轨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拍摄参观慕田峪长城的小外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与小外孙在长城的互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报告老婆:我们的小外孙现在二年级下学期了,健康阳光!你放心吧,我们会爱护他成长。茗茗告诉我说,他会记挂着婆婆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