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

Tangaiq

<p class="ql-block">  儿童的天真和老人的理智是两个季节所结的果实。 ——布莱尔</p> <p class="ql-block">  我们每个人都有金色的童年,童年是美好的。“童年的萝,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激起了我童年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在那改天换地的岁月里,就是我的童年时光:儿童时的我体弱多病,不小心就感冒发烧。记得有一天深夜由于感冒而发高烧,是烧得糊涂了还是年幼搞不清高烧到几十庋?爸妈都着急了,大约是四更时候,父亲只好抱着我上医院。</p><p class="ql-block"> 说是医院其实就是镇上的一个诊所,我的家住在偏僻的湖区,那里要喝水轻而易举,要治病吃药真是难上加难。到最近的诊所都要走三十多里地,那个时候除了步行就只有走路,走着乡间那弯弯曲曲的小路。情急之下,父亲抱着我就走,累了就让我坐在他 肩膀上,我在他的肩膀上似睡非睡,感受到他的温暖,但在那坎坷不平的小路上,父亲高一脚低一脚摸着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我感觉到一晃一晃的,担心从父亲的肩膀上甩了下来?因为我的小手在他那光透透的头上抓不到任何东西。</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经过一两个时辰(近四小时)才赶到镇上,到诊所通过医生捡查、输液……到下午就觉得清醒了许多,烧也退了。这就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p><p class="ql-block"> 我想,像这样的事情,或多或少、或重或轻的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每个人的童年有说不完的故事。父母为儿女的成长尽心尽力真不容易,而我们一定要铭记在心,那怕是过去几十年,上百年只要还在人间,就会记忆犹新。童年的故事太多太多,真是说不完、道不尽,也忘记不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我心中的烦热。</p> <p class="ql-block"> 图/网络</p><p class="ql-block"> 文/汤爱清</p><p class="ql-block"> 2021年4月10日 来到美篇一周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