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足迹

李枚

<p class="ql-block">部分图片和说明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2021.4.11 谢绝送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种缘分,叫做邂逅相遇;有种欣喜,叫做久别重逢。春暖花开的一日里,在南京一条景观街道长江路上,响起了一阵欢呼声😝,是我遇见了老东家的伙计们。</p> <p class="ql-block">走到了“家门口”,得进屋去看看,说笑间来到了长江路上的“德基大厦”,上29层去……</p> <p class="ql-block">稍等,来段倒叙,说说我与这个“家”的故事: 当年国企改革浪潮中,我也同样遇到进退两难的抉择,到了五十岁的以工代干女性人员是一刀切,内退回家,不甘赋闲在家得找个工作干干,提前翻阅报纸看招聘广告,五十周岁一到,应聘了一家小医药公司干了一年多,后经友人帮忙,来到了中央门外河路道1号中储公司钢材市场的南京钢锋实业有限公司,见到了东家~靖江能人刘老板,给我的第一句话: 是XX叫你来的,你就留下吧。颇具公事公办不徇私情的大将风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一留下,整整十年,直至我要回家带娃于2012年离开了这个“家”。</p><p class="ql-block"> 感谢东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钢锋的实力强,业务忙,这十年我收获的是会计技能的提高、电脑操作的运用、大公司业务流程的知晓,收获更多的是认识了比我小许多的朋友更多的是朝气蓬勃的年青朋友(这是公司招聘各校毕业生而来的😊)。来自靖江、盐城建湖、徐州等地江苏老乡淳朴可爱,与他们相处坦诚愉快!</p><p class="ql-block"> 那年月的我,笑得开心😄😜</p> <p class="ql-block">钢锋部分女职员与许总的合照,怀念!</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象山仓库组织的经营户游玩活动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10年,钢锋组织的南京公司员工的北京旅游合影。</p> <p class="ql-block">2008年,钢锋投资改建的四星级《南京太和紫金大酒店》,位于太平北路37号。</p> <p class="ql-block">2017年的新春茶话会上,刘总对先进个人和部门的表彰。</p> <p class="ql-block">2017年,在南京创业打拼的靖商们有了自己的“家”,成立了南京市靖江商会,会长是钢锋公司的刘总。</p> <p class="ql-block">同年成立的南京市靖江商会教育专家委员会,在与优秀靖江学子交流会上,刘总与学子。</p> <p class="ql-block">阔别了九年后的今日,再回钢锋的办公区域,见到了久未谋面的曾经同事,大家好!愿我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p> <p class="ql-block">午休时间,办公楼里安静不下来,聚在一起回忆往事,谈谈过去点滴,欢声满堂飞,喜笑乐开怀!用在场一美女的话来说: 相聚所说的话超过了共事十年😄👏。</p><p class="ql-block">当年刚离校的学生娃已是职场佼佼者,当年的少女更加成熟妩媚动人,当年的小伙还是帅哥模样,时光不老,风华正茂,祝福你们,亲爱的小朋友们💐❤️👍</p><p class="ql-block">祝“东家”钢锋公司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越来越兴旺发达👍👍👍</p> <p class="ql-block">往事像落日辉映的湖面,每一段记忆,无论封存多久,那些人那时景都会从记忆中重新拾起!</p> <p class="ql-block">我知感恩,在钢锋工作的日子里,生活充实愉快!</p><p class="ql-block">我知珍惜,忘年之交的友情,彼此记住!</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