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次自组织《声律启蒙》——五微之三

馨鸣

<p class="ql-block">自主复习,翻译上周诗句进行中</p> <p class="ql-block">15分钟自组织讨论学习本周内容,之后我当学生听她们讲解😀</p> <p class="ql-block">我提前做了一些卡片,标记了诗经里的部分内容,结果她们说要看我的书,找出来自己读,然后一边看解释翻译。我有点惊讶的发现星宇居然基本大部分都可以翻译理解出来,基本上是她在讲解给大家听,其他伙伴也听得挺认真的。(呵呵…真的有点像自组织呢)</p> <p class="ql-block">由于俊桦哥哥是线上,我就临时拍了照给他和我们一起读。内容中涉及到的选了两篇来读解《燕燕》和《采薇》</p> <p class="ql-block">愿孩子们对典籍有更多的熟悉感,以后遇到了更亲切些。</p> <p class="ql-block">课程快结束时,孩子们说想画画🎨,而且要画国画,我就准备了一些工具,结果大展身手,画到10点都不愿离开😀,幸好第二天是周末,不然怕家长们都要🤨~~</p> <p class="ql-block">一起来欣赏一下她们的作品吧</p> <p class="ql-block">附上本期学习内容</p>

翻译

内容

她们

讲解

组织

画到

五微

星宇

俊桦

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