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一节情思

美丽传说H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的五一节情思》</b></p><p class="ql-block"> 作者:姜英先; 朗诵:房延辉</p> <p class="ql-block">再来两遍:</p> <p class="ql-block">(一) </p><p class="ql-block">深深怀念你呀</p><p class="ql-block">我久别的机床</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理想放飞的舞台</p><p class="ql-block">你是我青春绽放的殿堂</p><p class="ql-block">离开你 就像战士离开哨位</p><p class="ql-block">走近你 就像即将奔赴战场</p> <p class="ql-block">我渴望夕阳下的宁静安详</p><p class="ql-block">却怎么也忘不了那喧嚣的厂房</p><p class="ql-block">我眷恋激情燃烧的机台</p><p class="ql-block">却不得不面对与你分别的惆怅</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啊</p><p class="ql-block">那轰鸣的马达</p><p class="ql-block">曾奏响大工业的豪放</p><p class="ql-block">忘不了啊</p><p class="ql-block">那滚烫的铁屑花</p><p class="ql-block">曾编织了多少报捷的花环</p><p class="ql-block">尽管这一切都已定格在如歌的岁月</p><p class="ql-block">但你跳动的脉搏</p><p class="ql-block">却始终连着我牵挂的心房</p> <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深深怀念你</p><p class="ql-block">我褪色的工装</p><p class="ql-block">这套普普通通的工作服</p><p class="ql-block">曾陪伴我奋斗成长</p><p class="ql-block">这套浸透汗水的工作服</p><p class="ql-block">曾让我在镰刀铁锤下血脉偾张</p> <p class="ql-block">你不仅记录了我</p><p class="ql-block">曾有过的迷茫和向往</p><p class="ql-block">你也见证了共和国长子的辉煌</p><p class="ql-block">穿上你 就像壮士披上出征的盔甲</p><p class="ql-block">脱下你 正如舞台上换下谢幕的戏装</p> <p class="ql-block">我终身难舍的工装啊</p><p class="ql-block">尽管我已卸下昨天的行囊</p><p class="ql-block">但你为我受到的油浸和灼伤</p><p class="ql-block">却永远在我的记忆中珍藏</p><p class="ql-block">尽管我已听不到人生舞台上的掌声</p><p class="ql-block">但你为我造就的血浆</p><p class="ql-block">却永远 永远在我的肌体里</p><p class="ql-block">不停的流淌 ……</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1, 51, 51); 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4, 254);"> 作者简介</b><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4, 254);">:姜英先,1947年3月生人。原籍,吉林省四平市。2003年以来开始从事诗歌创作,先后出版《镂金雕银》《托起腾飞的彩虹》《桑榆放歌》等三本诗集。现为沈阳作家协会会员。</span></p>

忘不了

五一节

工装

舞台

工作服

情思

永远

怀念

这套

尽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