舛 第五十三章 勇争第一1

bad world

进入初中,第一次期末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五名。这个名次让我很淡定,波澜不惊。<br>让我“心潮澎湃”的,是别人的“无视”。<br>那天早自习,全班人在背诵英语单词,寒冷的早晨撩动未解冻的白雪,微光中透着凛冽的色泽。班级里的灯泡在温暖的黄色光照中昏昏欲睡,整个班级沉闷而又有生命的萌动气息。<br>这时班级的门开了,三个校领导走了进来,不是故意来的,只是例行巡查。我坐在最后一排,透过书,偷瞄他们。<br>班级依然安静,这时,“你们班的前五名站起来!”校长发话了,打破了班级的沉静,我脑海里闪过一丝犹豫,“我是第几?我好像是第五,我要站起来吗?好尴尬呀!”<br>我犹犹豫豫地站了起来,头埋在怀里,像做错事儿的小学生。<br>校长环顾我们五个人,点了点头,好像是看到了祖国的希望。<br>“谁是鲁先程?”<br>鲁先程就是我们班级第一的那位。三位校领导全都聚在鲁先程周围。<br>“哎呀,这孩子个头不高,脑袋倒是挺大,果然聪明。”<br>“数学能考满分,语文也不错,全面发展的孩子!”<br>“你要继续努力呀!千万别骄傲,中考的时候考个全学年第一还有难度,隔壁班的双胞胎兄弟成绩也不错,是你的竞争对手。”<br>我突然闻到了一股“菜市场大妈”的味道,你们让我们站起来,结果我们四个全变成了“背景墙”,有意思吗?<br>反正看着这一幕,我不但尴尬,而且心酸,甚至是愤恨!我就像是没妈的流浪儿童,看着别人一家三口“你侬我侬”,其乐融融。这严重伤害了我的自尊心。<br>我看着鲁先程的背影,心想,你就是我的目标,我就算累吐血也要追上你!等着!<br>“你们坐下吧!”校领导发话了。我默默地坐下,或者说悄无声息地坐下。哼!<br>其实,鲁先程人蛮好的,个头不高,脑袋挺大,酷爱足球,聪明是真的聪明,不像我,只会死记硬背。我不记恨他,我只是觉得他获得的光芒,我也可以得到。他父亲是粮库的小职员,负责监管粮农称粮,就是秋天大丰收的时候,粮农把粮食卖给粮库,称粮的时候他父亲负责监督,以免缺斤少两。不过,这里面的油水就很多,粮农为了多获得点收益,会给他父亲偷偷塞钱,这样鲁先程父亲的额外收入就多起来了,他家的大砖房也就有着落了。<br>我见过他父亲,脑袋没有那么大,黑瘦黑瘦的,个头两个人倒是很像。听说他父亲对他的教育非常重视。我吃鱼只喜欢吃鱼肉,他父母总是强迫他吃鱼脑。怪不得鲁先程这么聪明。我也尝试过吃鱼脑,但是每次听到“脑”这个字,就会让我联想到电影《力王》里面的脑浆崩裂。看来我是一个人道主义者,不适合杀生!我甚至看到鱼眼都觉得很恐怖!<br>鲁先程初一初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一时风光无两!我在追赶,但是我也确实佩服他,上课随便听听,下课写作业的时间很少,花在踢足球上的时间一大把,成绩却依然优秀!突然感觉老天很不公平,非常不公平!<br>幸好,生活会冲淡很多竞争,稀释很多无趣。鲁先程,我在背后看着你,你知道吗?

鲁先程

班级

粮农

校领导

父亲

聪明

个头

称粮

鱼脑

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