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野泳之趣事

猴赛雷大帝

<p class="ql-block">我很喜欢独自在夜色月光下的玉溪胜利水库野泳,而且最晚的时候会游到深夜12点以后,大叔大哥们说很佩服我的胆量,他们其实一个个都阳刚气很足,但他们说佩服我的时候眼神里确实有点不够爷们,而且非常认真地跟我说起水库晚上阴气很重,他们中有人曾经撞鬼云云...我不是无神论者,但是以我的认知,只要自己足够强壮💪就不用怕,而且我从不做亏心事,对家人、朋友、家庭、工作都可以说几乎做到问心无愧,就是所谓古话“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我不是说大叔大哥们亏心,我就是觉得我不担心撞鬼;我觉得有灵异体验的人要不是女生,要不体弱多病,总之我野泳那么久,不仅从不害怕,还享受得不得了...我仰泳或者就仰躺在水面休息,和天上的月亮、银河、星辰似乎融为一体,那一刻分泌的多巴胺一定很高,真的非常令我快乐和陶醉。</p><p class="ql-block">唯一有一次野泳经历算是有点惊险。有一天我大概游到晚上十点多感觉口渴,我就准备游到山谷里那眼山泉去喝点山泉水,山泉在一个幽静的山谷中,距离水边有几百米,有一条经年累月踩出的小路通往山泉,我当时把跟屁虫解下来放在岸边草丛里,就径直步行到山谷深处的山泉泉眼去喝水,记得那天有刮风和下雨,所以等我喝完山泉返回,发现跟屁虫不见了,估计是让风吹到水里,我在月光下四下打量都不见,估计吹得有点远,当时头皮就有点发麻-这里距离上岸的地方有将近3公里,没有跟屁虫我游回去心里有点没底,水太深了,不带跟屁虫心里有种无形的恐惧。而我除了跟屁虫啥也没带!月黑风高的野外,只能听见一些小动物发出的声响,根本无处求援,我有点惊慌失措。定了定神,我决定从山上绕回出发点,因为白天我曾经和大叔大哥们走过山路,是可以走回原来出发的地方。喝山泉的山谷路边有几双拖鞋,我找了一双结实点的穿上,就趁着月色往山上爬,但是因为植被树林非常茂密,月光也被遮挡,夜里面很难辨别方向,我在林子里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发现来到了一个悬崖边...这把我吓的不轻,我立马打消继续走山路的念头,尽量凭记忆往回走,又折腾一个多小时回到了山泉边,一身的汗水和泥泞,我去山泉冲洗的时候发现自己全身上下被树枝割得遍体鳞伤,因为刚才太紧张,竟然没感到疼...山泉水凉凉的,冲在身体上还有一定镇痛效果,还好都只是皮外伤。万般无奈之下,我只有豁出去,决定游回去!就是想好了顺着岸边游,如果有情况赶紧靠岸。结果游出去三百多米,奇迹般地发现了我的救生设备跟屁虫,我那个惊喜啊!原来它被风吹到水里顺着岸边漂了几百米...我重新系好跟屁虫,一鼓作气游了3公里,回到出发的地方,上岸后发现已经是凌晨两点,但是我一点不觉得累,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亢奋,还感觉今天特别刺激!</p><p class="ql-block">别看我外表斯文,但是我自认为我的内心还是有点狂野,我想想我从小到大还是有一些惊险的经历,通常情况下说出来,一般人都不太信。有机会我整理一下,还是有点意思的。这也算是我独特的人生体验吧!</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