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儿

丛中笑

<p class="ql-block">清晨,在阴雨连绵的数日后,突然看见一缕金色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透进卧室。顿时来了精神头儿。心里第一个念想就是赶紧带着相机、手机出去找点什么拍拍。穿过小区旁长长的小巷,来到师院西区,寻觅着拍摄题材。</p><p class="ql-block">忽然,清风吹来了一阵甜甜的花香,一架紫藤花赫然而出。漫步花架之下,一串串紫色的花索荡漾,几枝咕嘟嘟的花蕾俏皮的绕着藤条,随风荡漾,仿佛花仙子快乐的荡着秋千。微风吹来了馥郁的芳香,顿时神清气爽,惬意无比。</p> <p class="ql-block">紫藤架下,我流连忘返,用镜头拣选着中意的主题。凝视小小的紫藤花,竟是如此美丽,深紫色的花荚渐变出淡紫色圆形花瓣,由浅入深,黄色的花蕊镶嵌其中,清丽俊逸,超凡脱俗!眼前仿佛出现了幻觉,我感觉朵朵紫藤花儿瞬间幻化蝶为仙,天使般的飞舞着,向人们传递着爱与和谐。</p><p class="ql-block">我好喜欢紫藤花儿!</p> <p class="ql-block">在此美篇中我引用殷秀梅,戴玉强的二重唱《紫藤花》作为结束语。让紫藤花的优美歌声萦绕在耳畔,让美丽的紫藤花给我们带来爱抚慰,让花香飘向天涯。</p><p class="ql-block">紫藤花</p><p class="ql-block">洁白降紫美如云霞</p><p class="ql-block">为了献给心上的人</p><p class="ql-block">我把你轻轻采下</p><p class="ql-block">紫藤花</p><p class="ql-block">我们常坐藤萝架下</p><p class="ql-block">你含笑听那真情的话语</p><p class="ql-block">浸着花香飘向天涯</p><p class="ql-block">紫藤花</p><p class="ql-block">爱情的见证心灵的花</p><p class="ql-block">凝聚着多少热泪欢歌</p><p class="ql-block">永在我记忆里垂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