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养老院 随笔一文

心语

<p>  傍晚,用轮椅推着老爸走进养老院(青衣颐养中心养老院),看见叔叔阿姨们坐在长椅上,愉快地说说笑笑,长椅后的花儿艳丽开放,偷偷看着聊天的叔叔阿姨们,用笑脸悄悄的送着祝福: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为了让在病床上躺了一整天的老爸走走路锻炼锻炼。进入养老院后,我连忙把老爸从轮椅上扶了起来。正在聊天的叔叔阿姨们看见我要搀扶老爸走路了,便你一言我一语的支持着着老爸和我,有的说:”对,就是要让他多走一走”有的说:”要扶好,慢慢放手。”有的为老爸鼓起了掌。更有热心的王阿姨起身走到我和老爸面前,一边拍手鼓劲,一边有节奏的喊着一、二、一的口令,替老爸加油。</p> <p>  待老爸走累了,热心的阿姨们又挪出长椅上的一个位置,让老爸坐了下来。大家继续畅聊。阿姨们聊天中灿烂可爱的笑脸,让我看到了养老院的安宁和谐,这温馨的一幕,让我忍不住拿出手机为叔叔阿姨们拍下了镜头,把她们和睦有爱的画面定格在了这温暖的时光中,作为永恒的纪念。</p> <p>  同时可以看出,这和谐有爱一幕的背后,是养老院工作人员的一片心血和辛苦付出。是她们用爱心、用细心、用耐心、用责任心精心呵护,精心照顾着老人们,营造着养老院和详的氛围。让老人们不觉孤单,让老人们从心里真正接受了养老院这个有爱的大家庭,也让我们做子女的省心、放心,能安安心心的把老人托付给她们——这群可敬可爱的养老工作人员。</p> <p>&nbsp;&nbsp;&nbsp;&nbsp; 在此,向这群认真负责的养老工作人员道上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对老人们的付出,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开心快乐每一天!也祝老人们福如东海,长命百岁!更祝养老院永远吉祥温馨和谐!</p> <p>&nbsp;&nbsp;&nbsp;&nbsp; 在以后的养老活动中,若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可以义无反顾的加入进来,当一名热心的志愿工作者,和你们一道把爱的种子播撒到老人们心中。</p><p>&nbsp; </p><p><br></p><p> </p> <p> </p><p> 2021年4月7日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