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浓厚了生命的色彩

一叶清香

<p class="ql-block">每日上班下班两点一线的生活波澜不惊,平淡中总在期待着什么,在来来往往的奔波中或痛苦或无奈或幸福着,岁月就在这些琐碎繁杂中慢慢逝去,青春已是昨日黄花,无论愿意与否。</p> <p class="ql-block">默默无闻的生活,一切仿佛仍是昨天。只是没有了曾经的年少轻狂。对于诸多的如意或不如意,我能做的只是不再沾沾自喜或斤斤计较,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豁达吧!昨日的豪情壮志还依稀回荡在耳边,只是少了许多的豪言壮语,更多的是脚踏实地、默默无闻,这或许这就是成熟、稳重?</p> <p class="ql-block">人往往就是这样,拥有时不知道珍惜,失去时才倍觉珍贵。只是人生注定是一次单程旅行,走过的或曲或直的路,经历的或悲或喜的事,相遇的或亲或疏的人……一幕幕定格在时间的照片上。毕竟黄河东流去,奔流到海不复回。失去的已然失去,也许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回忆。很多事情都是如此,过去向往未来,未来怀念过去,就像钟摆一样摆来摆去,谁也无法控制。</p> <p class="ql-block">站在中年的门槛上,驻足回眸:曾几何时,年少懵懂的我是那样的渴望长大,渴望成熟,渴望早日挣脱父母的怀抱。而今的我又是那样的怀念童年怀念纯真,怀念年少时的无忧无虑,怀念儿时父母温暖的怀抱。</p> <p class="ql-block">站在中年的门槛上,我深深地知道,所有过往的日子都不会是白过的,一切经历在时间的积淀中对于用心经历每一件事的人来说,终会成为无比宝贵的财富。岁月从来就不是我们的敌人,它会从我们身上拿走一些东西,但它也会回馈很多。</p> <p class="ql-block">站在中年的门槛上,我明白了人活着总是要奋斗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相应的理想或目标,只是目标或大或小而已。我还明白人生的某个阶段的悠闲,并不代表船到码头车到站,它不过是人生旅程的一个小站,让我们放松身心,积蓄能量向前进。</p> <p class="ql-block">站在中年的门槛上,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我不敢说我看破了红尘,我更不敢说我读懂了人生。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我只不过是其中小小的一分子,抬头望星空,我不愿做流星,惟愿做一颗“小土星”,平安度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