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如此艰难的生长

毛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经犯下致命的错误</p><p class="ql-block">把三叶梅种在失去阳光的</p><p class="ql-block">阴暗角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们如此艰难的生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达我后来懂得了移植的必要</p><p class="ql-block">和对于万物的了解</p><p class="ql-block">我开始尊重雏菊,以免它们</p><p class="ql-block">被狭窄的空间挟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帮助紫藤攀爬</p><p class="ql-block">用一根柔软的绒毛线</p><p class="ql-block">牵引百香果的苗。它们在夏天开花</p><p class="ql-block">然后结满果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会不喜欢沉坠的枝头</p><p class="ql-block">就像水中的月色</p><p class="ql-block">山窝里的鸡鸣狗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手托起矮牵牛花</p><p class="ql-block">在靠近阳光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一朵花让我明白它们的渴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