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时节

雪域老兵

<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雪域老兵</u></p><p class="ql-block"><u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图:金珠玛米</u></p> <p class="ql-block"><b>  三月,莺飞燕舞,百花争艳,是踏青赏花的最佳时节。可三月的昆明小雨淅沥沥下个不停,烟雨缠绵了一个星期的思绪,我的心早已飞向了乡下——那个叫家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 阳光终于在周末现了身,带上爱人去乡下踏青赏花去(其实是回家浇花水)。但爱人上班太累、太累了,不想跟随,无奈、无奈…</b></p> <p class="ql-block"><b>  一个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不是来寻桃花运的哟,只想借赏桃花之名写一点飘飘悠悠的过往云烟,以此来表达近来自己内心深处对人生四季的一点寄语,因为世间万物,皆可寄情,皆可触意…</b></p> <p class="ql-block"><b>  桃花开了,片片沾着朝露、珠光晶莹的花瓣,团团粉红鲜嫩、袅袅多姿的花朵,满盈着春天的气息,俏奇地弯曲横斜的虬枝上,争芳斗艳。空气中不时袭来阵阵侵人的清寒,但远没有严冬凄冷的风使人畏惧了。</b></p> <p class="ql-block"><b>  看着翠绿颤动的嫩叶,凝神绪想,时而匆匆穿过绯红的轻云,在山坡上踟蹰徘徊…</b></p><p class="ql-block"><b> 你看那边山包上的一株桃花(恰似此刻的我),孤零零的,它开得多么娇艳,多么华美啊!瞧,露珠在闪光,那是它骄傲激情的泪花呀!可是,它毕竟离了群,成了孤芳自赏。但它有志气,也许是一颗被遗弃的种子,经过风雨的摧残,它顽强地生存下来了…哎呀,它正跳着舞、唱着歌呢。一阵微风拂来,我看到了花朵轻摇,听到了絮絮细语。</b></p> <p class="ql-block"><b>  桃花时节,去不了天涯海角,一个人就去乡间田头呗…看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心归田园,享受大自然的清新,享受那娇艳欲滴的新绿。同时在氤氲的花海中,默默地思索人生苦辣酸甜的生活…</b></p><p class="ql-block"><b> 是啊,从脱下军装,拼搏至今,我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同时岁月让我懂得,人生的真善美,我知道,人想要的东‌西太多太多,可最好的礼物是平安和健‌康!其‌他一‌切,只是锦上添花!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健康,是过幸福生活的第一步。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得到幸福,会劳逸结合的人,才会赢到最后。从今往后,希望你们健康地活着,用健康的体魄照顾好家人,用健康的心态把握住人生,幸福快乐每一天!</b></p><p class="ql-block"><b> 岁月让我感叹,人生有苦有乐,有知难退缩,有坚定执着……我们不要去刻意褒贬和诋毁一个人,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经历,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回想这一路走来,我退缩过,也坚持过,流过汗,也流过泪,我同样感恩生活带给我的这些经历,就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我的内心才强大到近乎是铁石心肠。我们回望过往,难免不会空悲切,我们回忆曾经,难免不由泪伤痕。我们不可断柔肠,更不可绝思想,那些穿越千年的忧伤故事也好,还是那些刻骨铭心的幸福时刻也罢,都将会成为我们心灵深处最宝贵的财富,把这些故事珍存心间,用一颗平常简单的心去细细品味。</b></p><p class="ql-block"><b> 我喜欢堆文码字,可字里行间的感叹,终抵不过似水流年,尽管这一路充满坎坷,我也会心醉不已。我将一如既往的用文字记录人生路途上的点点滴滴,让千山万水,融进内心与思想,让万千文字,尽情地自由自在地飘溢在我的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一阵风吹来,我抖落了衣上的花瓣…脚下,萋萋芳草破土而出,不知名的小野花悠然自得起舞着,风过处,满山满坡,悉悉率率,象是在开着一场热烈的联欢会。看远处,从竹楼间冒着一股淡淡的若断若续的炊烟。山坡上、山脚下,一簇簇、一团团粉红色的桃花云,争相呼应,招唤着一片春光。</b></p> <p class="ql-block"><b>  哟,桃花太美了,乡下太好了,美得让人不忍离去。我多想变成一朵小花,哪怕只是一株小草,融入这淳朴的乡野,与清风相伴,与虫鸟为伍,望白云悠悠,品泥土芳醇,那该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感谢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祝您阖家幸福、扎西德勒!</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