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

张兴旺

<p class="ql-block">  是谁掀开了你的盖头,让你娇羞的面容印入我的眼帘,我被冬麻木的神经还没有放松,我拿什么为你的多情眉飞色舞。</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是谁融化了你的心情,让你盈盈的笑声传入我的心房,我被情困倦的情绪还没有梳理,我用什么为你的痴情抜动旋律。</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与那个最干净的春阳许下心愿,与他温柔的目光结伴走来,我们一起渲染金黄青绿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与那个最激动的河水许下诺言,与他躁动的波浪冲击两岸,我们一起跳动澎湃荡漾的春曲。</span></p> <p class="ql-block">  水鸭最先欢迎我的到来,那拔动一纹纹水花,是我归来的笑靥,也撩动了示爱的春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柳枝最早陪件我的来临,那抖动一枝枝嫩芽,是我来临的信息,也扎系了牵挂的情书。</span></p> <p class="ql-block">  那个破土的嫩芽,是我的情愫给你力量与希望,没有什么阻挡爱和时光。</p><p class="ql-block"> 那个伸出的蓓蕾,是我的热情助你信念与无畏,没有什么抹去美和世界。</p> <p class="ql-block">  那个大言无声的春,那个大象无形的春。</p><p class="ql-block">那个大音希声的春,那个大色朦胧的春</p><p class="ql-block">与你脚步同行,与你的心灵相随。</p><p class="ql-block">是你的心情,</p><p class="ql-block">也是你的生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