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别康桥(朗诵者:云上飞)

闲云蓝天

<p class="ql-block"> 再别康桥</p><p class="ql-block"> 徐志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p><p class="ql-block">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p><p class="ql-block">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p><p class="ql-block">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p><p class="ql-block">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p><p class="ql-block">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p><p class="ql-block">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p><p class="ql-block">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p><p class="ql-block">寻梦?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p><p class="ql-block">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p><p class="ql-block">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p><p class="ql-block">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p><p class="ql-block">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p><p class="ql-block">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p> <p class="ql-block">我轻轻地走了,</p><p class="ql-block">不带走一片云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