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向暖,繁花盛开

秋水长天

<p class="ql-block">人间四月天,花很美,风很暖,很软。</p><p class="ql-block">公园里,一树一树的紫荆花开了,树树繁花,姹紫嫣红,烂漫如歌。</p> <p class="ql-block">走在花树下,便是人如在画中,看着花儿一朵朵,一串串,一枝枝在春光里笑,不说话就很美好。</p><p class="ql-block">路过的人,很多人停下来看花。我想,停下来看花的人,一定是爱花人,爱花的人一定在自已的心底种出一朵朵最美的花。</p><p class="ql-block">又或者,停下来看花的人,透过绚烂绽放的花朵,看到了曾经美丽绽放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棵花树好看,那棵花树也好看,每一朵花都仿佛从诗经里长出来,我完全陶醉在这温柔春色里不能自拔。当发现自己肚子很饿时,时间已过午时,才记起自己连早餐都忘了吃。一树树的紫荆花,陪我度过了一个多么美好的清晨。</span></p> <p class="ql-block">公园附近有一家米粉店很好吃。</p><p class="ql-block">我正吃得津津有味,走过来一位老奶奶,她走到我们桌子跟前时,停了下来,然后跟刚才赏花时认识的一位大姐一边比划着,一边依依呀呀地不知说着什么。</p> <p class="ql-block">看着大姐和老奶奶熟悉地比划着,我问大姐,老奶奶是不是想吃米粉。</p><p class="ql-block">大姐解释说,刚才老奶奶是说她头疼,问大姐可不可以去药店帮她买药。</p><p class="ql-block">原来老奶奶八十多岁了,小时候害了一场病有点烧坏了脑子,还变成了哑巴,所以一辈子未婚,没有子女。父母去世后跟弟弟一起生活,现弟弟也老了,就由弟弟的孩子照顾着。我看老奶奶的穿着干净整洁,想必家里人照顾得应该很好。</p> <p class="ql-block">大姐和她是街坊邻居,看老奶奶比划多了,也基本上看懂她的手势,知道她表达的意思。老奶奶岁数大了,要吃的药,大姐不敢随便帮她买,也不敢给她吃。但平时身上这疼,那疼的,擦拭的药都可以给她。</p><p class="ql-block">大姐经常帮助她,她也知道大姐对她好,所以,刚才她自己出来买药,药店的人看不懂她的手势,她没办法买到,看见大姐,就走过来求帮忙了。</p> <p class="ql-block">大姐要打碗米粉给她吃,她比划着自己吃过。然后她又和大姐比划着依依呀呀好一会儿,才满脸失望地离开。</p><p class="ql-block">大姐一直目送着老奶奶,看得出大姐心里很难过。</p><p class="ql-block">我的心里也莫名地难受起来。</p> <p class="ql-block">望着老人家孤独瘦弱的背影,大姐告诉我,刚才老奶奶不甘心又央求帮买药,望着她那无助又可怜的眼神,大姐虽不忍心却也无奈。</p><p class="ql-block">原来老奶奶年纪大了,身体出的病痛多,曾经乱吃药出过事,她的家人已交待过街坊邻居,不要随便给她买药或给她吃药。</p><p class="ql-block">不过,大姐已答应等一下回去后就去跟她的弟弟说,她弟弟一定会去帮买的。</p><p class="ql-block">大姐和老奶奶边说边比划时,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眼睛里透着温暖的光。</p><p class="ql-block">我想,那一朵笑容才是春天里开出的最美的花,那样的温暖才是春寒料峭的春天里真正意义上的温暖吧,那道光照亮了我内心最柔软的角落。</p> <p class="ql-block">涓涓细爱,人间温暖。那一刻,我很感动,大姐是个好人,心地善良,心底一定开着紫荆花一样美好的花,愿好人一生平安,愿世界有暖,有爱!</p><p class="ql-block">世间总有苦难和灾厄,没有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关爱,这世界该多么冷漠与可悲。</p><p class="ql-block">让世间充满温暖,让我们用生命擦拭生命,用生命点亮生命,用生命联结生命,世界将更美好。</p><p class="ql-block">最美人间四月天,心怀柔软,微笑向暖,温暖处,繁花盛开。</p><p class="ql-block">春天有暖,人间有爱。我的身体里仿佛也开出了美丽嫣然的紫荆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