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平凡的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孙一飞

<p class="ql-block">好久都是忙忙碌碌,没有时间坐下来学习,只管自己乱喷,大妹子问我“哪来那么多话”,老师的通病啊!于是坐下来看一会周国平先生的《最适合的位置》,鸡汤浓浓,好香!</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一节,就是说把平凡的日子过的有滋有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2001年出国6年第一次回国。大舅子开车来浦东机场接我和小胖女儿,车中闲聊,他问我出国六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好高大上的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我思考片刻,回答“学会做一个普通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舅子觉得我的回答很有水平!嘿嘿两声,估计这不是他预想的答案。就问我这是什么意思?</p> <p class="ql-block">我说,出国前豪情壮志,自以为是,因为我好歹顺风顺水,从小到大都是学霸,自以为是天之骄子,可以干大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美国方才知道山外有山楼外有楼。在南大总以为比我聪明的没几个。到了美国这个是科大的,那个是北大的,学起计算机,他们的脑袋就是爱因斯坦,我就是一般三本大学生,差距太大!好在我有我的优势,会吹牛,会烧饭喝酒请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过,聪明人实在太多!</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天,觉得自己了不起,那是因为你的圈子太小,眼界太窄,没有看到足够远,有可能就是矮子当中的将军,如此而已!</p> <p class="ql-block">或许是六年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让我感受到我就是平凡的人,也许是看到我身边那么多比我优秀的人也一样过着和我差不多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既然他们是那样的安心平凡,我又为何不能平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平凡挺好!就做一颗小草,当然看到不公不义,还是要挺直腰杆子,我的眼里也是容不得砂子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做一个平凡人也不是让你我任别人宰割,我们每个人的人格是平等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