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原创】我爱厨房 爱甜点

时为群

文字 图片—为群 被美篇平台《推荐》 <p class="ql-block"><b>“民以食为天”,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有着尝试做各种各样美食的欲望,并从中获得乐趣和成就感。</b></p> 我喜欢做烘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喜欢做一些家人爱吃的美食,有时候就算很累,但是看着家人享受美食的情景,幸福感便会油然而生。</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每天都会问老伴林他:你想吃什么?</b></p><p class="ql-block"><b>他回答非常的标准:只要你做的,我都喜欢。因为,他知道,如果真的提出来,就尴尬了。其实,老伴群我对老伴林的一日三餐早就有了想法,且列出了一周食谱…</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给老伴林做的汉堡早餐 (自制吐司面包+培根+香蕉牛奶)</b></p> <p class="ql-block"><b>慢性子的老伴林,每天就是这样慢悠悠的享用着。</b></p> <p class="ql-block"><b>几十年了,老伴林非常明白我的心理,他对我饮食的调剂满意度还是很高的。所以,每当问起他吃什么的时候,他的回答会很有尺度。</b></p> <p class="ql-block"><b>我利用在北京高校时喝水用的余下纸杯来做烘培蛋糕的用具</b></p> <p class="ql-block"><b>不会回缩的纸杯蛋糕</b></p> <p class="ql-block"><b>这个蛋糕不需要打发鸡蛋,特别简单快手做,表皮脆脆的,特别好吃,特别是刚出炉的时候,热热好吃,我用的是纸杯比蛋糕纸杯大,所以得烘烤30分钟,这个方子不能省略掉泡打粉!</b></p> <p class="ql-block"><b>香喷喷的马芬蛋糕</b></p> <p class="ql-block"><b>170度烤25分钟,注意不要掉以轻心,不可把烤箱交给火神爷,自己中途注意观察,上色后及时加盖锡纸,防止表面烤焦。</b></p> <p class="ql-block"><b>焦糖红豆馅蛋糕,不用担心高热量。</b></p> <p class="ql-block"><b>自制桃酱</b></p> <p class="ql-block"><b>一个对生活敷衍的人,他的日子会过的昏昏的,不会出现光鲜。生活,永远不会亏待用心经营它的人,虽然,有些繁忙有些累,但辛苦并快乐着!</b></p> <p class="ql-block"><b>自制豆腐脑</b></p> <p class="ql-block"><b>豆腐脑卤的辅料:肉末 鸡蛋 木耳 韭菜碎 湿淀粉</b></p> <p class="ql-block"><b>自制糖酥饼</b></p> <p class="ql-block"><b>红糖酥饼+豆腐脑绝配晚餐</b></p> <p class="ql-block"><b>芝麻卷 +水果奶昔绝配早餐</b></p> <p class="ql-block"><b>自制下午茶</b></p> <p class="ql-block"><b>自制水果冻</b></p> <p class="ql-block"><b>自制蛋挞</b></p> <p class="ql-block"><b>自制各种口味的吐司面包</b></p> <p class="ql-block"><b>这个面包面团格外柔软,最后发酵八分满,刷了奶液,预热烤箱175度,约烤35-45分钟,始终盖着锡纸,成品刚好长满模具,感觉相当不错,到“吹弹可破”的娇嫩。</b></p> <p class="ql-block"><b>金秋南瓜豆馅包</b></p> <p class="ql-block"><b>二次发酵完毕后,上下火180度20分钟,180度上火再烤10分钟。</b></p> <p class="ql-block"><b>自制五仁月饼</b></p> 做美食也是我的最爱 <p class="ql-block"><b>多彩多口味饺子</b></p> <p class="ql-block"><b>双色花卷</b></p> <p class="ql-block"><b>甜麻酱花卷</b></p> <p class="ql-block"><b>蒜香排骨</b></p> <p class="ql-block"><b>糖醋排骨</b></p> <p class="ql-block"><b>油焖大虾</b></p> <p class="ql-block"><b>我家吃切面一律是我自己来做,担心买的切面里有添加剂。</b></p> <p class="ql-block"><b>采用高筋面粉 鸡蛋和面</b></p> <p class="ql-block"><b>美味手擀面的各种吃法</b></p> <p class="ql-block"><b>意大利面食吃法</b></p> <p class="ql-block"><b>熏肉饼</b></p> <p class="ql-block"><b>香辣蟹煲</b></p> <p class="ql-block"><b>面筋裹肉</b></p> <p class="ql-block"><b>香菇肉丸子</b></p> <p class="ql-block"><b>黑胡椒烤牛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我喜欢在厨房里忙活,为家人做美食。看着他们吃得欢,我的心就会美美的。</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家不是一扇门,家不是一扇窗,家是温暖的港湾。其实,我一直对家庭幸福的指数要求很高!但我需要的幸福不是大富大贵,它仅仅局限于我们一家人的心要系在一起,有着老伴林对我的精心呵护,有着儿孙见面温馨和谐的嘻哈笑容,和大家共享一日三餐的欢乐时光,我对这种家庭的小幸福里蕴含着大格局,很知足!</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所以我认为:给家人做美食,是一种情商的再现,亲情爱情都需要精心呵护,时光不会辜负一个对生活平静努力的人,那余生里的我会更加努力的珍惜!</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