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情书 (94)

星枫子

<p class="ql-block">江南明月楼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江南有高楼,愿你相思在高楼,明月照耀,夜夜无忧愁。</p><p class="ql-block">你在江南从未寄相思,说到相思,才起相思,只有当年的江北少年郎,有幸初见你青丝半掩酡红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你在哪处明月楼上,又将我思念,又将我牵挂。</p><p class="ql-block">我只知你在江南,一面之缘已是万幸,一封来书,已珍藏许多年,我终是不能将过去的相思放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江南有高楼,你在高楼上,朝北望,平原上没有烽火,只有炊烟袅袅。</p><p class="ql-block">明月夜,我不在江畔徘徊,我只是在舟中独卧,我不在灯下握笔凝思,我只是在枕上辗转反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何人能传书,何物能传情?何时能相见,何地得偿所愿?</p><p class="ql-block">那千般愿,我还没有对你许过,那千行泪,你也没见我为谁流过,只有明月最善解人意,夜夜来照耀,朔望阴晴不缺席,与我长相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10日 早晨6:35写完 上午10:20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 : 有年夏天在苏州,夜里下着零星小雨,抬头看,月也在云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