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水彩画

rosemary

<p class="ql-block">3月29日小区老年兴趣班又开课了。正常情况每周一节一个半小时,总共八节课。第一次接触水彩画,刚上完第一节课,试画了一下,有点感觉,兴趣来了,等不及老师教了,就先画吧。至于水彩画技法,以后边实践边慢慢学吧。用这个美篇记录我未来两个月的作品。</p><p class="ql-block">ps: 刚开课,第二节课时逢清明, 被顺延了。</p> <p class="ql-block">上了一节水彩画课。老师让回家练习,4月3日画了这幅,这是我的处女作。</p> <p class="ql-block">左图是原画。叶片显得绿油油的,我总也画不出这种感觉。花的边缘我描的太深了。</p> <p class="ql-block">4月6日</p><p class="ql-block">树下方的枝桠画得过于繁琐,颜色调不准。下图是原画,深蓝色,我怎么都调不出我想要的颜色。我怀疑我买的水彩颜料太便宜了,所以质量不好。白色都发黄,还老出水。</p> <p class="ql-block">4月8日</p><p class="ql-block">继续临摹。</p> <p class="ql-block">下图是原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4月8日</p><p class="ql-block">下图是原画,我总是调不出相同的颜色。</p> <p class="ql-block">4月9日</p><p class="ql-block">临摹老师的画</p> <p class="ql-block">左边是老师画的。</p><p class="ql-block"> 我画的叶片显得脏脏的,老师画的油光发亮的感觉。自我总结了一下:1、观察不够仔细,导致叶片大小疏密排列失误。偷懒没有打草稿。2、颜色把握不好,叶片用柠檬黄+一点草绿,结果底色太抢眼,画完以后又刷了一层淡棕色,所以叶片显得脏脏的。应该柠檬黄嘉绿,再加棕色混合。3、简单水彩技法的还用都不娴熟,叶片枯斑与底色未融合好。</p> <p class="ql-block">又画了一张。经向老师请教,才发现我选错纸了,不应该选出中粗纹纸</p> <p class="ql-block">两次画的对比差别不大。还是没掌握要领。</p> <p class="ql-block">4月11日</p><p class="ql-block">画上的日期写错了,应该是11号。同学捡的树叶拍了照片,我按照片画的,结果画歪了,左边没有地方画蕨叶了,索性就不画了。中间两片画的还马马虎虎,其他的不行。</p> <p class="ql-block">下图是照片</p> <p class="ql-block">4月12日</p><p class="ql-block">今天上了第二节课,课堂临摹老师的画(右边)。我的画缺乏立体感,彩色运用和技法还是有很大问题。</p><p class="ql-block">买了三只红胖子水彩笔,还不错。老师说我的颜料和纸不太行,尤其是颜料不好,是儿童用的🤭。其实我发现颜料和纸才是关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4月19日</p><p class="ql-block">第三节课 临摹老师画的蝴蝶花儿。感觉这个画的稍微好点。</p> <p class="ql-block">左边是老师画的。一对比就看出差距了。</p> <p class="ql-block">4月21日</p><p class="ql-block">颜色搭配好难</p> <p class="ql-block">4月23日</p><p class="ql-block">桥和房子都有点歪了,想画个小船,结果也没画好😠</p> <p class="ql-block">4月27日</p> <p class="ql-block">一直没心情画,因为要交作业,匆匆画完了这幅画。感觉特别不理想。心情好画出来的画也比较好。</p> <p class="ql-block">课堂上练手,我就挑了一个最简单的来画。</p> <p class="ql-block">加点背景色彩</p> <p class="ql-block">对比一下</p> <p class="ql-block">一直都想画这幅画,今天终于完成了</p> <p class="ql-block">也加点背景色</p> <p class="ql-block">比较一下</p> <p class="ql-block">5月13日,临摹蝴蝶兰。右边为老师所画,左边是我临摹的习作</p> <p class="ql-block">5月15日</p><p class="ql-block">小孙子喜欢鱼,让我画条鱼。我就找来了图片临摹。从未画过,真难为我啦。他看了说,奶奶你以后不要把金鱼的嘴巴画那么大。说得也对!😓😓😓</p> <p class="ql-block">5月17日</p> <p class="ql-block">5月18日</p> <p class="ql-block">5月20日</p><p class="ql-block">唉,难看死了。😩</p> <p class="ql-block">不像水彩画啊😣</p> <p class="ql-block">5月25日</p> <p class="ql-block">7月4日水彩班重新开课,总共六节课。</p> <p class="ql-block">上幅感觉颜色比老师画的浅了,所以就加深了颜色,结果老师说反差不够大,还不如第一幅效果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