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奇思妙想》点评

任素芳

<p class="ql-block">  我的奇思妙想——超能饮料</p><p class="ql-block"> 作者:曹一成(小学四年级)</p><p class="ql-block"> 刚开学不久,学校组织了奇思妙想比赛。各班派出一名精英选手参赛。我有幸成为我班派出的选手。</p><p class="ql-block"> 比赛场上,同学们纷纷上场,展示着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组合机器人,有未来世界飞船,有神来之笔等。一个个选手亮相,一个个评委打分点评,一阵一阵的掌声。</p><p class="ql-block"> 终于轮到我了。我做的是一瓶超能量饮料。它在一个透明的玻璃杯子里,随着光的变化,饮料的颜色也变,很神奇。饮料的味道也很奇特,根据你的意念变化,如果你想着可乐,就是可乐味,你想着雪碧,就是雪碧味。入口冰爽,回味悠长。主要是它的功能,什么传奇的脑白金根本沒法与之相比。什么强身健体,延年益寿都不在话下,关键是喝了之后,会有爱因斯坦的智商,看书过目不忘,学习成绩突飞猛进。</p><p class="ql-block"> 评委当场验证,裁判都举起了满分的牌子。我拿到了第一名。</p><p class="ql-block"> 之后,我在获奖感言中,为了安全起见,我老实的说出了这种饮料的负作用,就是喝完不宜巨烈运动。我知道,我的想向足以丰富,可知识储备还不足,添补完善还得不断学习。我想在将来我的奇思妙想——超能饮料定能占领市场。</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学生作文《奇思妙想——超能饮料》点评</p><p class="ql-block"> 少年是一个幻想的年龄。在这个年龄中的孩子们有着许多梦,可由于能力有限,把心中许多愿望寄托在幻想中。</p><p class="ql-block"> 科学技术也是人们在生活中的许多愿望的幻想,在科学家的努力践行中得以实现。我小时候,上个世纪60年代,课文中有篇文章,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因为那个时候,人们普遍住着平房,照明是煤油灯或蜡烛。那个时代人们的愿望拿在今天简直是笑话。</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的小脑瓜想法多多,谁都能想出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来。想是一回事,写成文又是一回事。</p><p class="ql-block"> 曹一成同学在写作时、不忘作文的基本要求,六要素。把这个奇思妙想放在了学校组织的比赛中展示,增加了一种场面感,文章內容不是单一地叙述,而是自然在场面中生动起来。既然让一件事情发生,就得有来龙去脉。很多时候,这类文章往往忽略了这一点。</p><p class="ql-block"> 还有曹一成同学讲到饮料的负作用问题,这是思维慎密的一种习惯,事情能从正反两方面考虑,这是值得肯定,也是难得的。</p><p class="ql-block"><br></p>

奇思妙想

饮料

曹一成

作文

负作用

选手

幻想

点评

愿望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