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入了党

鹏程万里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年,我处于大学二年级下学期,而就在那一年,我入了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后,写下上面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内心微微颤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深呼吸,执笔落字,任凭记忆中的碎片如何撕扯着思绪,刻在记忆心底的,最深刻、最为之触动的,始终是那一年,我入了党!虽然,印记里伴随着青春的梦想,伴随着激情的岁月,伴随着成长的烦恼,伴随着年少的迷茫,但跟入党相比,青春的记忆都显得如此微乎其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读高中的我,一直觉得入党对于我来说,较为遥远。那时候,我“追捧”的对象便有一位在社区入党的同年级同学,他不但作为班干部,还作为校园播音员,是我们校园的优秀学生代表。那时候,心生羡慕的同时,更是早早在心底立志:我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直到2011年6月的一天,让我终生难忘。那一天,阳光分外明丽,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鲜红的党旗下,分外耀眼。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我庄严地举起右拳,对党宣誓。那誓言,坚定而响亮,如今回忆,似乎感觉仍旧在心房回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天,我无比激动,眼泛泪花;那一天,我心潮澎湃,喜悦万分;那一天,我热血沸腾,壮志凌云。是的,那一天,比我出生日期更为重要,是的,那一天,从此刻进了我的骨髓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天,我兴奋得彻夜未眠,洋溢在脸上的,是满满的自豪,可自豪之余,又有丝丝惶恐。入党一词,在我心中,是神圣而崇高的!在革命战争时期,入党是拥有着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气魄,接受血与火的洗礼仍不改初心的无悔。在和平建设时期,入党是拥有兴国安邦、风险为民的担当,接受人民的检验仍拥有全心为民的大爱。而我,只是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名班干部,在校期间之所以能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老师的帮助、同学的支持、更是党组织的指引和关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让我更清楚认识到,从此以后,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目标,维护党员形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党,回报组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决心,一直伴随着我这接下来的十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3年正式毕业后,我先后在合资公司、大型国企就职,不论在哪个基层岗位,我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就这样一直“套着光环”走下来,评价中变成了“别人家的孩子”,其内在核心动力,一直是来源于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潜在力量,以及始终不改初心的坚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今,我于2020年踏入了事业单位,这让我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在这个伟大的时候里,我更要发扬新时代螺丝钉精神和工匠精神,将自己扎根于基层服务于基层,稳抓稳打,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当下的路,将自己的青春灌溉在这美好的年华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今,大好时代,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条通往民族复兴的光辉之路,是一道决战决胜同步小康的伟大征程。在这光辉之路和伟大征程中,我想化一块砖、一片瓦,为加快建设行程铺路,为丰富建设内容添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正如入党誓词中所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要志在青云之端、敢为天下之先、常思将来之事、永葆活力之源。作为一名党员,我坚信每时每刻都将走在入党的路上,终其一生、矢志不渝,在国家情怀中积蓄无限的正能量,艰苦奋斗,勇往直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陶佑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2021年4月9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