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好事,被警察叔叔送回家一一航1801班杜晓雨实习日记

梅子

<p>  2020年5月28日,我从太谷职中来到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实习,今天是实习的第315天了。</p><p> 今天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和同事准备出去遛弯,刚走出单位门口不远,就碰到一位老奶奶问路,她问我们丰台区怎么走,这位老奶奶70多岁,穿的很精干,背个小包,眼睛大大的,是个漂亮奶奶。我们问她要去丰台区的那个地方,她支支吾吾,说不清楚,我们说需要我们帮您报警吗?听到我们说要帮忙报警,她就急着说不要不要然后掉头就走。我和同事蒙了,看见老奶奶远去的背景,我俩说这不行啊,这大晚上的别再出个什么事,我们于是先追上去了,向老奶奶了解了情况后,感觉老奶奶记忆力有问题,于是决定还是先报警,同事先和老奶奶在前面走,我给警察打了电话,过了一段时间警察接上了我们,给老奶奶联系家人,后来老奶奶的老伴来了,得知情况是老俩口闹别扭,老奶奶离家出走,确实是奶奶有点不记事找不到回家的路了.....</p><p> 总算让老人家找到亲人了,警察叔叔在送我们回单位的路上问我们在北京什么地方工作?我说在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实习,特别巧他们就在我们隔壁: 北京市交管局,决定向我们领导反映一下这次的情况,值得表扬!其实很平常的做件好事而已,不需要太声张哦。</p><p> 不过今天坐在警车上真的特别的开心,帮助了老奶奶之后 我和同事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笑了。有民警送回单位 觉得特别的自豪,可能因为工作时身边接触的都是民警和国家领导人物,就觉得他们特别亲切,自己也要做一个高尚的人。当然作为太谷职中航空服务班学生,咱一定要做诚信明礼的人哦。</p><p> 这段时间的实习让我学到很多东西,让我受益匪浅,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