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你的姨想你

随心

<p> 下面是我的妹妹发布在日志里的一段文字,我粘贴复制过来,我的女儿患病期间,妹妹放弃工作,全程帮我照顾女儿三年,没有妹妹和家人的帮扶许我早就离开这个世界了。</p><p>宝贝!你的姨想你</p><p> 2009年9月13日,这一天让我清醒的意识到过了这个晚上,今生今世我在也看不到外甥女秀美的脸庞,孩子的病痛或许在她停止呼吸那一刻就结束了,姐姐的痛苦将伴随姐姐一生,直至终老,这是任何人任何事也无法改变的事实。</p><p> 孩子病情加重的时候姐姐每天都在护理站要一片安眠药收集起来,我知道孩子一旦有三长两短,姐姐也活不成了。我要全力阻止姐姐想法,姐姐只有48岁,我们还有年迈的父母。记得外甥女离开的那一刻。姐姐却异常平静,我知道姐姐此时一定是伤心欲绝生不如死,外甥女是她唯一的孩子,是她的生命的延续,是她全部的希望,是她年老后唯一的依靠。在孩子病床前我哭着给姐跪下苦苦哀求,姐姐最终放弃了陪孩子一起走的想法。</p><p><br></p><p> 但痛失爱女的阴霾却永远无法退去,这些年来我每次看见姐都笑在脸上,疼在心里。故意装成没心没肺的样子,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可以扶平姐姐的伤口,找不能够安慰姐姐的语言,我从来不敢在姐姐面前提起外甥女半个字,但外甥女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共同生活的每个细支末节全都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从来都没忘记,也不可能忘记,斗转星移,岁月飞逝,我对孩子的思念与日俱增,姐姐老了,越来越需要有人照顾,孩子没了,姐姐老无所依。 人们常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害怕过节,每个节日都会加重姐姐孤独和不幸的感觉,由其是和祭典有关的节日,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孩子的祭日,苦难的节日像潮水一样前赴后继,残酷的让我们心无宁日,雷电交加的日子我牵挂着外甥女,不知道她们的住处会不会进水,只恨没有一把巨伞能遮住孩子的墓穴,冰天雪地的日子,我又幻想着生一个火炉,让孩子的住处不在冰冷,那里没有空调,没有暖气,只有我们无尽的牵挂和思念。</p><p><br></p><p> 外甥女生病的三年期间,我常常跪在寺庙里大雄宝殿的前,祈求佛菩萨保佑孩子,我曾发愿用我的生命换取外甥女的康复,外甥女是我们一家人的心肝宝贝,那时我想我走了我妈还有四个子女,如果我的外甥女没了,姐姐将老无所依。</p><p><br></p><p> 姐姐人品贵重为人厚道孝顺父母疼爱弟弟妹妹,她是家中的长女几十年如一日,真诚善待家里的每一个亲人,唯独忽略了自己的独生女儿,外甥女患病姐姐痛彻骨髓懊悔不已,所以我发愿,希望用我的生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