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支行营业室服务升温系列报道一

十八+①

<p class="ql-block">  新洲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小杜是个热心挂肠的孩子,在日常的服务的过程中总是不由自主的和客户聊起天来,她总说,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中,能够相遇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与客户的相遇也是一场缘分。如果还能与他聊上几句天。给彼此留下美好的印象,进而还能给对方一些正能量,那该是不可多得的安排。</p><p class="ql-block"> 而这次,她与这位客户爷爷的相遇也是一次有温度的际遇。她给了他信心和勇气,温暖了他的心。而爷爷同样也给了小杜坚守初心的力量。</p><p class="ql-block"> “小杜,等我这次化疗结束后,我再过来看你,等我!”“嗯,爷爷,一定等着你”。这一番对话背后的故事是富有温度的。近日,家住新洲徐古镇的一位爷爷晌午来到新洲支行营业室,该网点的大堂经理小杜将客户引领到网点的爱心专座休息,看到该客户满头大汗,小杜赶紧去倒一杯温开水递给老人,并且满脸笑意的告诉他让他稍等片刻,等她将手上客户的业务办理完后就过来帮他办理业务,后来才得知这位爷爷要办理社保卡,但此时是该网点制作社保卡专员吃饭的时间,小杜让爷爷稍坐片刻,转念间,想到爷爷也有可能没有吃中饭,毕竟这会儿是吃饭的点,小杜赶紧找来内勤主任,将社保专柜的备用钥匙拿出,取出存放的社保卡,自己便主动给该爷爷办理,在办理业务期间,该爷爷满脸笑意的望着小杜,眼神中充满了感激之情,嘴里还不停的说道:“谢谢谢谢,国家政策真好,银行的服务人员也好”。小杜看到爷爷的怀里紧紧的揣着一包花生。便与爷爷唠起嗑,询问爷爷准备用着红皮花生怎么吃呀?“小姑娘,爷爷我得了肺癌,前段时间确诊的,说来也奇怪,年纪大了,这段时间,莫名的想吃我小的时候,母亲给炸的红皮花生,真香”。爷爷话音刚落,小杜一脸茫然的看着爷爷。爷爷估计看出了小杜的伤感。安静的空气里,扑哧一顿笑声,“我确诊癌症的时候,我本来不想去治,是医院医生打电话非要我去,说我是早期,治得好,我有信心!所以,我要吃好喝好睡好,每天保持好心情,我相信一定能治好癌症的”。爷爷笑着说道。小杜在这期间,瞥了一眼爷爷身份证,他今年69岁,年轻时候的爷爷就是一脸英气。身份证的样子也是笑容满面。“爷爷,对的。你说得对!现在医疗科学这么发达,您肯定能治好,我也相信你!您看您多有福气,我们这社保系统上午还有点问题,我这会儿给您办,马上就好了。证明您是幸运的人。我相信您一定可以治好病”。爷爷赶紧拍手叫好:“是的!是的!小姑娘,不瞒你说,从确诊肺癌到现在,我这心里就一直沉闷着,今天来到农行,你又是倒水,又是帮我办业务,又是关心问候我。我也认为我是个有福气的人。今天碰到你这么个温暖的小姑娘,听了你说的话,这心里怪暖和的,我更加坚信我能够度过难关。”</p><p class="ql-block"> 有温度的服务<span style="font-size: 18px;">,是出于自己的本心。它不仅仅</span>停留在行为动作上,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上。</p><p class="ql-block"> 这次服务,不光是小杜温暖了爷爷,爷爷也温暖了小杜的内心深处。是爷爷让小杜明白了,这次相遇,不光是语言的表述改变结果,而是小杜也在这位爷爷身上学到了当我们在遭遇挫折磨难时,依然乐观阳光对待生活的态度可以打动所有人。</p><p class="ql-block"> 真正富有温度表达不只是描述,而是会激发别人的共情。</p><p class="ql-block"> (注明:以下图片非文章主人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