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驾照的那些事儿

雪莲花开

<p class="ql-block">  2005年在朋友的鼓动下我报名一起学驾照。</p><p class="ql-block"> 那年我还在项目上,由于项目比较大业务量也很多,每天要去练车肯定是没有时间的,好歹练车的场地就在工地不远的地方,一道儿小跑大概五分钟吧。教练非常好,知道我时间上没法保证,所有学员要排队练车,我不用排,安排在最后,快轮到我时就提前十分钟给我打电话,上车后就特意让我多练几把。</p><p class="ql-block"> 科一98分😊</p><p class="ql-block"> 科二就没那么容易,倒库第一次没过,紧张的我手心出汗,双腿打哆嗦,像筛糠一样😏。车在原地停留了多久我根本没有注意,只听到喇叭里喊我的名字让开到起点。我双手按着双腿心里告诉自己,不能错过第二次的机会,毕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浪费。脑子里快速过了一下教练说的要领,缓缓开车到起点——-倒车——-打方向———回方向———停车,一气呵成。等我出了考场回到大伙中间时,我已经不那么紧张了,我镇定的告诉没考的伙伴们,不用紧张,就像平时练车一样就好。</p><p class="ql-block"> 这次科二考试,我这个组去了10个人,印象已经不是很深了,好像有两个没过吧,但印象深刻的是一姐妹考完后见我就哭,开心的告我说她通过了😊喜极而泣😂。</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也堪称老司机,开的手动挡,溜得很。很多单位同事都不敢开我的车,毕竟开惯了自动挡,手动挡就感觉手忙脚乱的。</p><p class="ql-block"> 开车就是熟练功➕细心,遵章守纪,不违规,做一个文明司机,自己平安才能保证别人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