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车所见所想

一只想飞的猫

<p class="ql-block">坐火车太无聊。车厢坐了大约一半的人。途经甘谷的时候,上来了五六个人,坐在了隔壁几个座位,确切的说,是躺在了座位上,他们一上车,便脱了鞋子,男的女的全部一种姿势,一人一个三人座位躺在了上面。坐定之后便开始了微信聊天,应该是给亲人们报告行程,不一会儿,聊天声换成了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听着阻力似乎很大的呼吸音,我不禁投去了好奇的目光,天啊,只见紧贴口鼻的蓝色一次性口罩,随着入睡者的呼吸艰难的起伏着,只看一眼,我自己便已然觉得呼吸困难,不禁替他们的肺感到憋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座位斜对面坐着一位四十岁左右的黑皮肤少妇,耳朵上戴着一副珍珠耳环,或许叫耳链,长长的线下面坠着一颗大大的白色珍珠,格外显眼。她从一上车便拿着手机对着自己的脸看个不停,然后在我不经意的一瞥间,看到她左手拿着打开的粉盒,右手几根手指夹着粉扑,对着粉盒上的镜子仔细的给自己的脸上涂抹着。我很不厚道的笑出了声,并将这一发现分享给我的同伴,我们一起不厚道的对此事发笑,并讨论起诸如“黑了抹不白”、“自然一点更舒服”之类的话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点半才能到我们的目的地,这漫长的行程中我不知道还要发生多少有趣的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