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只苍蝇和牛虻(现代诗)

江 汉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该用怎样的语言</p><p class="ql-block">来表达我的憎恶</p><p class="ql-block">此刻</p><p class="ql-block">最精确的语言</p><p class="ql-block">也无法将我的感受描述</p> <p class="ql-block">你像只</p><p class="ql-block">令人恶心的苍蝇</p><p class="ql-block">四处翻飞</p><p class="ql-block">乱声嗡嗡</p><p class="ql-block">无数恼人的是非</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在倾刻间生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毫无来由的滋事</p><p class="ql-block">没有道理的寻衅</p><p class="ql-block">你又仿佛是夏日林中</p><p class="ql-block">那可恨的牛虻和蚊虫</p><p class="ql-block">舍命追击&nbsp;&nbsp;&nbsp; 跟进</p><p class="ql-block">绝不吝啬叮人的毒针</p> <p class="ql-block">卖傻装疯</p><p class="ql-block">咆哮叫嚷</p><p class="ql-block">拿蛮横做本钱</p><p class="ql-block">把无耻当荣光</p><p class="ql-block">人世间怎么会</p><p class="ql-block">生出你这样卑劣的魔障</p> <p class="ql-block">我试图</p><p class="ql-block">找寻你的优点</p><p class="ql-block">费尽心机却徒劳枉然</p><p class="ql-block">我欲漠视你的存在</p><p class="ql-block">可你却不甘寂寞</p><p class="ql-block">不时进行更拙劣的表演</p> <p class="ql-block">我愤怒</p><p class="ql-block">我烦躁</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是只苍蝇和牛虻</p><p class="ql-block">我会毫不犹豫地</p><p class="ql-block">拍扁你的身</p><p class="ql-block">绝不会有丝毫的怜悯</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