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十一年前的自己

善心善行(原创者)

<p class="ql-block">  十一年前的你,脸是黑的,没有一丝笑容,挺着个肚子,天天担心孩子的健康,因为产检的指标很多是不正常的!你觉得你害了你孩子,所以你担心你的孩子!你天天以泪洗面,焦虑不安,脆弱而又深深无助!</p><p class="ql-block"> 屋漏偏逢连夜雨,十一年前的你,公婆家损失好几百万,房子也被抵押了!你挺着肚子,惶恐无处安放!</p><p class="ql-block"> 积极向上单纯的你,同时追求完美的你,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人生遇到如此的境地!你终日抑郁寡欢,终于还是病倒了–产期抑郁了!而且很严重!你饱受整夜整夜失眠的痛苦,痛苦得几次想结束生命,虽然你是多么爱肚子里的小生命!但你的世界再也没有色彩了!没有色彩了!最终孩子提前剖腹出来!当时你是多么的恐惧!(你惧怕产痛,更惧怕孩子是否健全?)还好干妈全程陪产,我一辈子感恩她!</p><p class="ql-block"> 孩子出来后!你已无暇顾及他了,你还是严重抑郁!失眠加焦虑!度日如年!你的守护神离你越来越远,凶残的魔鬼在吞噬你的仅剩灵魂,你已经堕落了深崖,拼命地想往上爬,然抓不住一根救命稻草!你的身心在承受世界上最痛苦的疾病:你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脑袋里神经全紊乱了!又痛又麻及说不出的难受!</span>你的心堵得慌,呼吸困难,四肢抽动!每天感受着溺水的濒死感!你绝望地躺在床上坐月子。听着妈妈的痛苦哭泣!看着妈妈满头白发,此刻!你想活,但心有余而力不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我想好好拥抱当时的你!我是重生的你!这十一年,虽然孩子从小也跟其他孩子不一样,老生病,很难带!好不容易上个学把我折腾到十八般武艺都学会!虽然后面的工作也有坎坷,但也通过不断努力,房子又买回了。虽然过程很苦很苦,但是我还是感觉很快乐!因为我远离了心魔!而可怜的你,那时内心被心魔控制,障碍了自己也障碍了别人!单纯的你不懂人生无常,不懂人生起起落落原本是平常的事,像一根未经淬炼的生铁一样,卡擦易脆!现在的我是被生活千锤百炼,都化成历练了,也许更像一块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不过我很感谢当时你的坚持!痛不欲生地坚持六个月!这要强大的意志力!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你听到佛乐,听到佛理,你做了一件救人的善事,4月20日(一辈子的幸运日)你那晚安然入睡,你觉得能睡觉是天下最幸福的事情了!你感受到体内生命种子在苏醒!过了不久,你拖着孱弱的身躯,去南普陀做义工,那天你无比快乐!久违的阳光照在你的身上,你第一次开怀大笑!你为重生而欢欣鼓舞!接着你不断捡睡眠!困了公交车上眯下,爬山累了就地眯下……只要能养神!求生的意志力让你不断成长,成熟……你很棒!为你点赞!</p> <p class="ql-block">  现在距离那时的你,已经过去十一年了,生活还在继续,未来路还会坎坷!你的余生放心交给我!我会潇洒走完!如果每个人一生有两杯水:甜水与苦水。对我来说可能就是白开水与苦水。我感恩你帮我先喝了那杯巨苦的水!剩下的水我喝了也会甘甜如怡!我会更加珍惜生命!善心善行!过好当下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拥抱你!谢谢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