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握雪团酥,我自把光阴凝魄

汐止水

<p class="ql-block">想去拍木绣球花,和姐姐一起环月湖一周也未曾寻觅到想要的花色,到底是把镜花水月的风流暂且留下,有些悻悻地家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见春雨稍落,又自己一个人去了汉水公园,想那一片密林深处,或许藏了想要的惊喜,也顾不得脚上的伤,一跛一跛地慢步在香樟树的簇拥下。风雨后的大自然,清晰又清新,每一次呼吸都很贪婪,恨不得把幽香填满整个胸腔,浑浊又潮湿的气息被全然置换。</p> <p class="ql-block"><b>雨后光阴,草色愈发清幽,飞蓬安静生长,仿佛在等,下一次风来絮舞把平生诉;车轴草遍布其中,像极了误入迷雾森林的公主,赤着雪白的脚踏过青草,生出这般梦幻的花叶;可可爱爱的猫爪草漫漫环伺,小小的黄色花朵温暖了翠色里的寂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浮动在风中的槭树,悠然静谧了一隅天地,红尘的喧哗刹那散去,站在树下,仰望一树的绿意,心也跟着寂静了,<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那是一种略去了浮华的森然,是灵动在风中泉,清冽又甘甜。</span>偶然发现,绿叶上点缀了几点胭脂红的小芽,像生命中不期而遇的惊喜,心下雀跃,似孩提时纯粹美好。</p> <p class="ql-block">转角处,有一树洁白似纱幔披在绿意肩头,我怀着忐忑与期许朝它走去,原来是盛放的琼花,藏在翠竹旁。它让我想起当年瘦西湖的一场雨,打湿了多少少女的裙摆,还未来得及在琼花下吟弄几句诗意,就被这疾风骤雨锁在庭院深深,只能看着竹叶在轩窗外把风雅点拨。<b>只可惜,我无所念人,亦无所感事,无需寄一朵琼花、慰相思,但不妨八仙同语、九蕊香来,把诗歌诉予东风。</b></p> <p class="ql-block">且行且停,倒也欢愉,未曾强求一场遇见,终于还是在一树翠色旁,与心心念念的木绣球花相逢此刻。<b>每当我向自然奔赴而来,它都会向我敞开所有心扉,双向奔赴的情感,只有簇拥没有辜负,偏不怪我对草木情深。</b></p> <p class="ql-block">大朵大朵的白色绣球花,盈盈枝头,我站在那圣洁的美好下,心下只觉得,若是此刻有一朵绣球花落在我手中,那当真是世间最美好的祝福,我定会用双手捧住,不管不顾,跌落在这场梦一般的邂逅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有些痴迷,痴迷在这一蒂千花白玉团下,恨不得春花秋月过尽,都是山外人间,我自风流把光阴凝魄,与明月千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小夜初寒,挪不动的步子尚且要归去,毕竟人间烟火相随,哪能在玉魂冰魄下,空对盈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久别重逢,已把前生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