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先进的师友们学习,永保阳光的心态!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的好时节,只要我们眼里有美❤中有爱,每一天都会是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人最温暖最可爱,最近看到几个良师益友们发的文字很精彩,照片很飘亮,她们都是平凡人,也是我们奔70岁或80岁路上亲朋好友们学习的榜样之一。</p><p class="ql-block">因为她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思想阳光、努力学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珍重友情,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同行就是开心快乐温暖幸福!</p><p class="ql-block">此美篇文章的结构大体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66岁的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今天早上从山东省发给朋友圈里面的文字及照片;</p><p class="ql-block">第二,66岁的老师美友朱姐姐今天早上从北京发给我的文字;</p><p class="ql-block">第三,74岁的美友老师大姐黎明发的文字;</p><p class="ql-block">第四,73岁的美友老师老大哥昨天晚上发的留言。</p> <p class="ql-block">第一,秀兰姐姐今天早上发给朋友圈里面的主要内容如下:</p><p class="ql-block">过去看过我发布关于秀兰姐姐美文的人都知道:邹秀兰姐姐是我中学四年的同班老同学,也是我夕阳路上的知心朋友。</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层次比较高的人(她退休前长期担任工商局局长党委书记),也是我非常敬重的良师益友之一。</p><p class="ql-block">我敬重她的人品也佩服她的知识才华和能力。由于她德才兼备真诚善良对我关爱,所以她慢慢就成了,我心灵深处比较崇拜的极少数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姐姐发给朋友圈里面的一个视频、两段文字及18个珍贵照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4.7日早上,秀兰姐姐发了一个小视频,但我转发不出来,视频里面就是她独自坐在山东清澈见底的小河边,在春风摇曳的杨柳树下,姐姐眺望远方,她有一段内心的独白特别棒,听后记录下来就是:很喜欢的一段话,时间扑面而来,我们终将释怀,健康的活着,平静的过着,开心的笑着,适当的忙着就很好。她说的话特别对,感觉我们对生活感悟比较深的人都应该是产生强烈的心里共鸣吧。👍👍👍👍👍👍👍👍👍👍🙏🙏🙏🙏❤❤❤❤❤</p><p class="ql-block">(二)第一段文字及照片:</p><p class="ql-block">1文字: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p><p class="ql-block">阳光正好,花开芬芳,春光旖旎,不可辜负。</p><p class="ql-block">四月里随处可见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游曳在花从中,如醉……如痴……</p><p class="ql-block">2,照片:</p> <p class="ql-block">(三)第二段文字及照片:</p><p class="ql-block">1,文字:</p><p class="ql-block">和岁月同步,</p><p class="ql-block">与快乐同行,</p><p class="ql-block">和健康携手,</p><p class="ql-block">与夕阳同辉!</p><p class="ql-block">沐浴着和暖春风,漫步在五阳湖畔,做晚霞中的那道光!</p><p class="ql-block">2,照片:</p> <p class="ql-block">4.10日秀兰姐发给朋友圈里面的两段文字和照片:</p><p class="ql-block">1,文字和照片:</p><p class="ql-block"> (1)文字:</p><p class="ql-block"> 人生中遇到逆境始终不是件坏事,你熬过去了,终归是成长了,再遇事就沉稳了,熬不过去也就败了,没败给现实,败给自己了。👍👍👍👍👍👍👍👍👍👍🙏🙏🙏🙏🙏❤❤❤❤🌈🌈🌈🍎🍎🍎🍎🍎🍎🍎🍎🍎🍎🍎🍎🍎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2文字及视频:</p><p class="ql-block">(1)文字:</p><p class="ql-block">默默珍惜,人生中的缘分,</p><p class="ql-block">静静珍藏,记忆中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2)视频转发不出来。</p> <p class="ql-block">4.16日中午,秀兰姐姐发给朋友圈里面的文字及照片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文字:我从来没有后悔对任何人好,哪怕看错人,哪怕被辜负,哪怕被误解,哪怕撞南墙,哪怕………</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对你好不代表你有多好,只是因为,我很好!</p><p class="ql-block">不管别人怎么说,不管他人怎么看,我只做我自己……</p><p class="ql-block"> 人生弹指一挥间,几度春秋到晚年。如今才知岁月短,珍惜当下这份缘。</p><p class="ql-block">其实,面对同一件事物,心态不一样,结果就会不一样!</p><p class="ql-block">特别好!感觉一段文字就是姐姐灵魂高尚的展示,最重要的就是她在实际生活中就是这么做的,因为我就是耳闻目睹者之一。我是一个卧床不起今生也不能康复的人,她能够对我特别关爱,最重要的就是看她是如何做的,她无疑是天下最善良的人之一!👍👍👍👍👍👍👍👍👍👍🙏🙏🙏🙏🙏❤❤❤❤❤🌈🌈🌈好人一生平安。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的❤愿!</p> <p class="ql-block">2照片和图片:</p><p class="ql-block">(1)照片:</p> <p class="ql-block">(2)图片:</p><p class="ql-block">是的,每个人活的快乐幸福就一切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无愧于心最心安。</p> <p class="ql-block">4.19日上午,秀兰姐姐发给朋友圈里面的两段话和一个照片、一个视频都比较珍贵。第一时间啊补充转发给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1文字及照片:</p><p class="ql-block">{1}文字:</p><p class="ql-block"> 珍惜人生每一天,珍惜今生一份缘,无论多久不见面,友情永远不改变!</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2}照片:</p> <p class="ql-block">2文字和视频:</p><p class="ql-block">{1}文字:一路走来。一路回望。真诚的朋友。终身难忘。回忆昨日的温馨。满载今日的情怀。轻轻的说一声,感恩有您们!有你们真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视频转发不出来。</p> <p class="ql-block">4.19日下午,秀兰姐姐发给朋友圈里面的文字和3个照片也非常精彩,转发给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站在海边,心情愉悦,听着海水的呼啸,看着海浪的翻涌,心中的烦恼瞬间被洗刷掉,豁然开悟,人生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最好的心情!👍👍👍👍👍🙏🙏❤</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二)照片:</p> <p class="ql-block">第二,北京市的美友老师朱姐姐今天早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先简单的说一下朱姐的情况:</p><p class="ql-block">通过读她的美文及她对我美文的若干留评,还有我们彼此的文字交流,知道了我们两个人有几个共同点:</p><p class="ql-block">1,我们都是革命军人的后代,我们各自的老父亲都是一名职业军人,我们各自几十年踏踏实实走过的历史岁月证明了,我们各自身上都具备不怕吃苦,坚毅果断革命意志非常坚定的军人父亲基因。</p><p class="ql-block">2,我们都是出生在新中国50年代的人,回顾我们各自走过的路,我们问心无愧。凡是熟悉我们成长经历的人都可以得出:我们无愧于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队伍里面的一员。</p><p class="ql-block">3,我年轻时候曾经是一个知青也就是农民,而姐姐年轻时候曾经是一个工人,我们都是自己岗位上的劳动模范,我是劳动二年多后,第一批被推荐选拔上大学的工农兵大学生,姐姐是高中毕业四个面向去工厂劳动三年后,恢复高考制度后,凭优异的考试成绩被录取的大学生。</p><p class="ql-block">4,我们都是高中毕业后到农村或工厂里劳动一年后加入的中国共产党,特别巧合的是我们还是1974年同一年入党的人,</p><p class="ql-block">5,我们是美篇路上遇见一见如故志同道合,并一路同行的好姐妹心心相印的好朋友。</p><p class="ql-block">姐姐各方面都比较优秀,她信任我欣赏我,我又多了一个德才兼备的姐姐和才华横溢满满正能量的朋友,自然❤里面非常高兴!</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所以我们就在美篇路上不期而遇,因为姐姐德才兼备才华横溢重情重义就让我们彼此的心慢慢靠近,我们彼此欣赏,逐渐我们就成了特别愿意在一起交流思想的好朋友,和她交流,经常让我有一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p><p class="ql-block">感谢您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更感恩您对我的信任和关爱!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缘分万岁友谊长存!姐姐今天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听听鸟语,闻闻花香,让生活添彩,让时光留香!新的一天送上我的问候。平安健康,幸福吉祥!亲爱的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美友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您的留言让我感觉❤里面开心快乐温暖幸福!感谢您的❤里面一直有我(记得我经常看到姐姐问候我的文字)。</p><p class="ql-block">我们都知道:路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走才会走远,事要和靠谱的人在一起做才会稳妥,日子要和懂你的人在一起过,才会值得。</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中我们能够遇见不容易,能够彼此发自肺腑信任欣赏关心更不容易啊!感谢遇见!🙏❤感谢信任!🙏🙏❤感谢陪伴!🙏🙏🙏感恩您对我的关爱!🙏🙏🙏🙏❤❤❤❤</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记得我会经常收到您类似情真意切沁人心脾满满正能量受益匪浅的文字,仅举一例,就是您在2021.3.2日下午14.47分发给我的文字如下:</p><p class="ql-block">🌻 太阳无声,带来全球光明;</p><p class="ql-block">花开无声,点缀四季美景;</p><p class="ql-block">文字无声,道出人间真情;</p><p class="ql-block">惦记无声, 温暖彼此心灵💗</p><p class="ql-block"> 妹妹下午好!🍵 🌹 🎉 😊</p><p class="ql-block">多么才华横溢的姐姐啊!据我所知,姐姐不仅诗词歌赋比较精通,就是颜值也是同龄人里面比较高的,她是一个美女才女实至名归的人。因为在姐姐最新的美文里,我看到姐姐的前几天和同学们北京市里一个公园里面踏青的一个留影(实事求是的说感觉她是她的同学们里面最有气质也是最美丽的人)如下:</p> <p class="ql-block">已经60多岁的朱姐姐前几天在北京某公园里面和同学们踏青时的留影,她是美女才女于一身我没有说错吧?</p><p class="ql-block">我敬重她的人品也佩服她的才华,读她的文章就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祝姐姐青春永驻永远快乐幸福就是我们的一路同行的人最大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第三,已经74岁的美友老师黎明老大姐可敬可爱!</p><p class="ql-block">因为她思想特别阳光,生命力特别旺盛。</p><p class="ql-block">人的心灵都是有温度的,温度的高低就是通过你的举止言行的现象表现出来的吧?开始看到她的照片和发的留言,感觉她就是妹妹,后来她说我不是你的妹妹而是你的姐姐,因为我已经74岁了。好惊讶啊!因为姐姐思想阳光、气质高雅、容颜秀丽、笔耕不辍、意志坚强、满满正能量,精神状态极佳……太让我敬佩了。她曾经发给我美篇文章的几个留言,愿意分享给你们欣赏,因为言为心声。</p><p class="ql-block">1,尊敬的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您发的文章相对来说比较长,但我愿意读,目前我已读过部分文章受益匪浅,您的每一个文章我有时间的时候都会认真去读的。</p><p class="ql-block">我昨晚拜读了您的最新美文。近万言啊!您能娓娓道来,条理清哳,如数家珍。而且您的记忆力真强,再加上您的身残志坚的拼搏,不愧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時代的楷模让人敬佩。我有幸遇到了您,老师您要多保重,注意不要太累了。祝您快乐每一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她是老高三有真才实学的学霸,而我的知识是远不如她的。我几次告诉她,您是我的老师,但她还是称呼我是老师,让我感觉无地自容。</p><p class="ql-block">2,尊敬的老师中午好,春天,万物生长,生命萌芽。春雨滋润,鲜花盛开,遍地春光灿烂。愿春风吹耒温暖,愿春雨洗净尘土,愿老师天天微笑,愿大地人间一切安好!❤️ ❤️ ❤️ 🍅 🍅 🍅 🍟 🍟 🍟 🍵 🍵 🍵 🍇 🍇 🍇 🌹 🌹 🌹</p><p class="ql-block">3,尊敬的老师晚上好!今天我又耒看您的新作品了。真没想到,您把我也写进您的大作里了,谢谢您的厚爱和抬举。看后,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您在文章中3处提到了我和我的家人。而且用了大量的文字叙述,老师让您费心了,您是病人呀,妹妹呀我真是心疼了。上年纪了,要多休息呀。</p><p class="ql-block">我愿意交比我优秀的人做朋友,分分秒秒都是在学习。我已经74岁了,我学习写美篇,只是想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解解闷而已。没想到受益匪浅。谢谢您啦!</p><p class="ql-block">人海茫茫各自走,</p><p class="ql-block">有缘才能做朋友,</p><p class="ql-block">无论多少春和秋,</p><p class="ql-block">人生知己最难求。</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2021.3.26日,敬爱的黎明大姐在公园里面踏青时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千言万语一句话:祝敬爱的大姐姐青春永驻健康长寿永远快乐幸福!👍👍👍👍👍🙏🙏🙏🙏❤❤❤❤🌈🌈🌈🌈🍎🍎🍎🍎🍎🍎🍎🍎🍎🍎🍎🍎🍎</p> <p class="ql-block">第四,有一个73岁浙江省海盐县的良师益友老大哥昨天晚上发给我的留言特别精辟,第一时间转发给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提高生活质量,保持个人尊严,活在自己喜欢的世界里,这是一个老人必备的心里状态👍👍👍👍👍👍👍🌹🌹🌹🌹🌹🙏🙏🙏🙏🙏🙏🙏❤❤❤❤❤🍎🌈🌈🌈🌈🌈🌈🍎🍎🍎🍎🍎🍎🍎</p><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他年轻时候是一个军人,而且是一个优秀最艰辛的工程兵。转业后是一个优秀的国家公务员。👍👍👍👍👍👍</p><p class="ql-block">夕阳路上他仍然保持革命军人、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的素质和光荣本色,思想阳光笔耕不辍,经常发布一些数量多质量比较高的美文。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之一。</p><p class="ql-block">祝师友老大哥青春永驻,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幸福就是我们的❤愿!</p> <p class="ql-block">上述几位师友都是各方面比较优秀的人之一,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之一。👍👍👍👍👍</p><p class="ql-block">感谢你们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p><p class="ql-block">感恩你们伴我们走过生命中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愿我们一路同行的所有人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和友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协手并肩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愿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永远保持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心态!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