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班主题活动《我自己》

庆幼二园

<p class="ql-block">  因为小班的孩子,正是自我意识萌芽时期,已经能意识到自己的存在,能区别自已与他人,强烈地表现出自身的主体意识和“自我”概念,初步感知自己与周围事物的关系,通过主题活动《我自己》引发孩子关注自己,更能关注周围的世界,为其自我意识的形成和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p><p class="ql-block"> 在《认识我自己》子主题中,通过集体教学、家园共育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让幼儿运用眼、耳、鼻、口、手等感官感知自己的身体特征和生长变化。在认识自我的过程中,建构积极的自我意识,同时去感知周围世界,在运用中获得真切具体的感受和体验,主动构建有关感知的经验世界。 </p><p class="ql-block"> </p> 认知自己 <p class="ql-block">  科学课《认知自己的五官》宝贝们通过自己照镜子的方式,来认识自己的五官。</p> 美术给自己的五官添画 <p class="ql-block">  美术《五官添画》宝贝们借助美术材料对自己的五官进行添画。</p> 五官的奥秘 <p class="ql-block">  语言《制作自己五官的连环画小书》宝贝通过谈话活动五官的奥秘,知道自己五官的位置和作用。</p> 认识自己的身体 <p class="ql-block">  通过谈话活动,首先,让宝贝们先了解自己的性别,其次,了解自己的五官,最后,了解自己的身体。</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随着主题的逐步开展,幼儿对自己的认知逐步加深,幼儿能够正确的认识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养成关爱自己和他人的良好品质,锻炼幼儿自理能力,帮助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服务好自己的同时,萌发服务他人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卫生习惯、做一个有勤劳、拥有好习惯的好宝宝。</span></p>

五官

自己

幼儿

添画

感知

自我意识

宝贝

认识

他人

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