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梁家务

京蒙知青

<p class="ql-block">家乡的老人基本都没有了,回到家乡大多都是我们同辈人和晚辈们</p> <p class="ql-block">自小一块长大的同辈人</p> <p class="ql-block">说起我的家乡梁家务村,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在村西曾经有过一个巨大的城堡,相传唐代薛仁贵征东时所建,为屯兵屯粮及储存各种后备军需所用。</p> <p class="ql-block">风光秀丽的潮白河</p> <p class="ql-block">史称薛仁贵征东,香河就成了征军必经之路。当时香河还没有建县,境内多荒凉之地,为保证前方作战供应和后备兵力,薛仁贵选中今梁家务一片高地修建一座城堡。</p><p class="ql-block">香河建县之前,梁家务西边因有古城堡,非常繁华,记得我小时还去过那集市,非常热闹。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了香河县城,梁家务也就慢慢荒凉了,那古城堡也就慢慢在人们的眼中消失了。真是一大遗憾啊。</p> <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就在古老的潮白河</p> <p class="ql-block">潮白河畔</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小宝贝</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年轻时之前常住的房子,自从老人去世之后,这个院子也就很少再去光顾,也成了家人的伤心之处, 变成了目前这个荒凉的样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