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蛋”麻麻

蓝蓝天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用孵蛋器妈妈成功孵化一窝小鸡,20枚蛋出了15只小鸡,应该算是成功了,小芦花鸡,毛融融的身体,可爱极了,清明回老家,全部给婆婆留下了,两天后回太原,路上儿子发来消息,复试通过了,我荣升为了“复旦”妈妈,说真话,像我这种性情的人想压抑这样的喜悦,实在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担心这么憋久了,肚子里的零件会让我藏起来的笑震化了,不管了,发出去!朋友圈里见。</p><p class="ql-block"> 朋友圈里很快互动起来,“怪不得孵蛋呢?”“两孵蛋都成功了”,“牛娃”。。。。。。。。虚荣心鼓鼓滴,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接下来是各种庆祝,发红包给儿子,请朋友吃饭,一家人庆贺,比了比,这辈子好像没有比这更让我开心的事情了,老公端着酒杯说:</p><p class="ql-block"> “从现在开始,你要以一个复旦麻麻的标准要求自己。”</p><p class="ql-block"> “啥标准?”</p><p class="ql-block"> “说话温维而雅,坐姿端庄,走路不再带风。。。。。最关键的是不再大嗓门说话。”</p><p class="ql-block"> “这标准有难度”!我嘴角扯到耳朵根上喊,怎么也掩盖不住自己想笑的表情。</p><p class="ql-block">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尊空对月。”这才是此刻心情,端起酒,bottom up!”复旦麻麻这样才真实.</p><p class="ql-block"> 此后两天内,满盆满钵的接受了来自亲朋好友的祝贺,说话走路也“孵蛋”了起来,重重体会了一把“飘”字。</p><p class="ql-block"> 给儿子发打电话,不接,微信说在看电影《我的姐姐》,我也收拾收拾去看,这算是偶像的力量吗?觉得像!</p><p class="ql-block"> 喂!醒醒,有点盲目崇拜啦!</p> <p class="ql-block">儿子得瑟</p> <p class="ql-block">麻麻紧跟其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