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独侯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伴随着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从你的话语中掠过,从你的眼前溜过,从你的脚边划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它在你无意中飞走了。在这无意中,你又何曾知道你做了些什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无意间的飞逝,时光的晃悠,美篇就记录了我的故事和美好。今儿就说说,我是怎样偶遇来到美篇及成长的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月家乡荷花绽放,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是人们赞扬的。每到荷花花开时,人们都会去观赏,摄影人拍出荷花的神韵,平凡的人记录观赏荷花的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6年7月15日这天,我与好友一早整装待发,乘上了560公交车,到达了歇马车站,与多位朋友会和。向目的地进入,到达时看见都是拍照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与朋友远望,发现了僻静的角落,选择好了位置,就照了几张,因天气太热,我俩就到周边游玩,一边游,一边拍。下午回家了,就挑选图片发朋友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东挑西选,在手机上发朋友圈只能发九张。这时想到朋友说过,美篇可以发50张图片。就特意到好友那里请教,她就帮我下载了美篇软件,把当天的图片上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就产生了我的第一个美篇,一个字都没写,只有题目,7月荷花映日红。当时我觉得挺好玩的,随时都可以拿出手机翻看美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概过了两月,我清楚的记得,当年的十月份,我再次翻看美篇,无意间看到二十多位粉丝,就感到奇怪傻眼了,不太相信,这是怎么回事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拿着手机,带着疑问去找好友,问一问是咋回事,因是好友全全包办制作的第一个美篇。她细心的查,她那时亦不懂,就默认设置成了公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才知道公开,就是人人都可以看,同时她检查自个儿的美篇,亦是设置公开,她比较保守,马上就私密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呢公开就公开了,回家后,再仔细打开美篇内容,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的知识内容。哦!原来还是一个学海无边,取之不尽,用之不尽的美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下我的业余生活丰富了,开始玩美篇。就开始寻找自己喜欢的题目内容看,至今清楚的记得第一次看了一篇欧洲俄罗斯的游记,就去点评,很快对方回复了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下兴奋了,感到不可思议,隔屏千万里,又不认识对方,很快我就收到了回复。真是如今科技信息迅速发达,感到十分的惊喜好玩。就开始看首页,看自己喜欢的图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天翻看到了冰点拍的小五月的片子,很是喜欢,第一个关注了。当时的我兴趣很高,不停地去评点留言,坚持尽自己的能力去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过了几年的美友之间的互动,我的想法基本上是对的。关注了我的,经常互动的,印象好的美友,我心里想着的,主动去看更新没有,如更新马上去点赞留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例如美篇的长者蜀雨老师.韩姐.亚姐.长安.春花秋月.朱朱.秋子.老乡亲等等,我基本上心中挂念着,随时注意他们的动态。在这里一一致谢关注我的美亲,是你们的鼓励和支持,给予了我的动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美篇认识了婕宝,她给我的帮助很大。一天她私信我,转发了美友如水的佳作,我阅读后非常喜欢,图片选择精致,文字自然如水,没有过多的华丽词藻,文如其人。以后她的佳作更新我必看,一来二去,就成了好友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8年8月,我进入了圈子,在圈主的指点下,俄罗斯游记加精华,那天正是立秋之日,我收到了美篇的加精通知,我反复看红精印就是不见,心情十分焦急,为什么呀?就问圈主,他说加精会有的,稍等一会儿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在急盼望中,红精印出现了。我终于看到了这个精,当时的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反反复复的看,真是红精印,激动的高兴跳起来,呼啦呼啦万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游记被美篇认可了,以后我会努力的,后来每次的加精,见到“精”字,心中都会流淌着一股暖流,总是挂在眉梢,激励自己努力向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来真是,以前制美篇从没有想过加“精华”。有了第一次加精,每次的作品,就燃烧着加精的欲望。例如《相遇美篇,与韩姐的故事》,两次推荐未精,心灰意冷,就放弃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谁知韩姐参加美人赛,为了纪念韩姐当选古风美人赛,我再次修改投稿,真是上天的眷顾,终于加精了。通过这次不精的事由,我体会到,不加精定是有一定的原因,找出存在的不足,是图片还是题目内容,重难点的掌握都有关系。找出问题才是解决加精原因的根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0年前,那时圈里每周,加精名额5个.10个。圈主会精挑细选好作品,生怕名额浪费了。每到周末圈主报喜讯发话题,圈友们祝贺,大家高兴的象过节日一样,加“精”成了美友心中最高的荣誉奖项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国古人发明的文字,神奇而伟大,折射出每一个人的灵魂,折射出每一个人心灵爱好的不同,真是象魔方一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美篇是一个虚拟网络的社会大舞台,通过留评互动,文字的穿透力,折射发出的磁场。兴趣爱好相同的美友,很自然的就关注.来往,亦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的美友经常互评互动往来,在文字的交流中,还可分辩出他的秉性,品质的好坏,对方都感受得到,感觉在这个虚拟网络中,似曾相识,有的成了亲密的好朋友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都是我在美篇五年的体会。不写出来,装在心里,憋着慌,释放一下心情,就舒坦高兴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亦可以这样说,每个美友玩美篇,各自都有不同的收获体会,每个人都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了锻炼,鉴赏力提高了,文字功底进步了,都是广大美友认可的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使我的业余生活有了精神支柱,现在的我每晚睡前查询一下疏漏的留评回复,醒来一早就看看来访的美友。每天就象喝汤汁一样,必须喝上一小杯,才使我满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抒写了我这几年生活的美好,记录了我旅游中的行程。用图文书写了人生最美的篇章,献给了我最美好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此之际,感谢美篇这五年来的陪伴,刚上美篇时,我就象一个傻瓜蛋,懵懵懂懂,就象瞎子摸象,一步一步过河。从不懂操作制美篇,到今天独立熟练的过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好友的一次操作失误,我偶遇了美篇,从保存图片,然后随图写游记。我在这个卧虎藏龙,高手如云的知识海洋里,在美篇这个大家庭里,如嗷嗷待哺的婴儿,逐渐的长大成长,逐渐的吸收知识营养,有所提高,由衷地感到欣慰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字:独侯</p><p class="ql-block">图片:独侯</p><p class="ql-block">定稿:4月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