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之旅

我爱我家

<p class="ql-block">2017年5月的一天我乘车途径这里,这里正在改造路况,公交车的车速特别慢,顺便我把它拍了下来,(如下图:本溪市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因为看到它使我想起了十年前的一段出国经历……</p> <p class="ql-block">2006年5月份的一天,我们夫妻俩正在为8月份去法国探亲(儿子在法国留学)做着出国签证的各项准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出国签证很不方便,必须去北京法国驻华大使馆签证。为了确保签证成功,我们做着认真的准备。在厚厚的一叠送审签证材料中,飞往法国的机票订单就是其中要求的一项。就是为了到这里办理相关手续,使我经历了一段至今也今难忘的奇异往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登上了欧洲之旅的旅游专车)</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p class="ql-block">2006年5月25日下午,天气很热,我身穿一套短袖的休闲衣裤,我们夫妻二人一同乘25路公交车来到这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把需要办理的内容办理妥当以后,我们又乘公交车返回家里,当我从裤兜里掏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发现钥匙不见了。还好老公带着钥匙、开了房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凯旋门)</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span>回到家的习惯是进屋先到洗手间洗手,这时我才发现手上的戒指也不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实际上这两样东西在没丢之前,我的心里好像是有预感的:手上的戒指很松、揣钥匙的裤兜很浅,好像一个声音在我耳边提醒“这两样东西很容易丢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结果确实是丢了。奇怪,当时我却一点也不为此事着急,忙着开始做晚饭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凡尔赛宫巴黎圣母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晚了,饭也做完了,也到了公交车停运的时间了。奇怪 ,我却有了去找钥匙的想法,那种感觉好像是去取钥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来到调度室询问下午是否有乘客捡到钥匙交到这里,回答是:没有。我又问了一句还有没有回库的车,调度员不加思索的说:还有一辆,马上就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急忙来到站点,一辆车一刹闸就停在我的眼前,我迅速从前门上了车并向司机询问,回答还是:没有。当我转身下车,车下边一个男士高举着钥匙问我:你是不是找钥匙?我兴奋极了!连忙接过钥匙,并连连说着谢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埃菲尔铁塔)</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家我首先敲开了一楼小郭家的门,把发生的事和她讲了一遍,并兴奋的说太奇妙了!我说光高兴说谢了,怎么就没问一问他是谁?怎么捡到我钥匙的?小郭说:是天使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我们也走上了红地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丢钥匙和戒指的第二天早上我哼着赞美诗歌向二楼走去,当我走过通往楼上的缓步台的时候,我的视线无意间落在左侧的窗台上,发现我的戒指就在窗台上放着!太奇妙了!我明明是在一楼的洗手间洗手时发现手上的戒指没了,可是丢失的戒指却像变魔术一样出现在这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是不是很遵守秩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到法国,借着探亲的机会,儿子开着车带着我们开始了欧洲的自驾游(后来又参加了国际旅行社的欧洲多国11日游)。</p> <p class="ql-block">自驾游的旅途中,由于前辆车的驾驶员急刹车导致两车相撞,发生了追尾事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3人安然无恙,前面车由于刹车的巨大的冲击力造成一人颈部受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在德国小镇稍做休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随后是相关的保险、医疗、交通部门人员相继来到事故现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的车由于车损严重被拖车拖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车的伤者被具有法国绅士风度的男士、带上护颈套,小心翼翼地抬到铺着雪白床单的担架上抬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的车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并为我们安排了一辆车况比较不错的车继续旅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街边的音乐人)</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span></p><p class="ql-block">我要说的是,由于这一突发事件,让我又一次经历了内心不一样的感觉:在事故之前我的心好像还不太平静,可是就在那事故的一瞬间我的心却无比的安宁--是从容、是淡定…总之是一种美好的从来也没有过的心里平安、是一种用任何语言也无法形容的心灵上的宁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尼斯海滨)</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这是让我至今难忘的一段经历,听起来好像有些离谱,但是和我读过的圣经对照就不足为奇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也赶上了纪念二战胜利的活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欧洲之旅给我留下的印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走在马路上,车停下来,司机向你点头微笑示意请你先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在梵蒂冈稍事休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电梯里陌生人用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向我们热情打着招呼。</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荷兰小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公园里环卫工人肩上挎着清草机细致的修剪着草坪,修剪下来的青草自动吸到清草机里,后边是整齐的、地毯一样的草坪,以及青草的芳香。</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在这里能观赏摩纳哥的全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区周围湖里的天鹅、鸳鸯自由自在的在水中嬉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儿子留学居住的地方)</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我陪儿媳到学校报名处办理硕士学位报名手续,报名大厅里很多人,却听不到一点噪音,因为每个人都在窃窃私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圣马力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陪儿子到洗衣店送洗衣服,洗衣店里只有并排摆放的洗衣机,没有工作人员在场,儿子把两大包衣物放在那就走,儿子说没人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佛罗伦萨)</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公共场合的洗手间,只有两个人也自觉排队,洗手间里有免费提供的手纸、以及老人儿童的辅助用品,还有摆放的饰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罗马)</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在途中入住的客栈,入住时有人接待,离开时没人管你,儿子说是你的你拿、不是自己的没人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罗马废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个人坐在一起聊天,眼前只有一杯水,也会斯斯文文津津有味的聊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米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论走到哪里,只要噪音大的地方一定是中国人多,所以儿子经常在我耳边提醒:妈,小点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威尼斯)</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这些经历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们的差距 一是习惯不同、二是信仰不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多年前就像有人说的那样,国外是教堂多、而我们是澡堂多。也就是有信仰和没有信仰的区别。因为信仰能给人带来自觉的约束和自觉的改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就如一首赞美诗歌中唱的那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眠的夜晚数算神的恩典</p><p class="ql-block">诸多的亏欠是和主距离的遥远</p><p class="ql-block">数算神的恩典 回归主的面前</p><p class="ql-block">毅然决择的道路是主爱的呼唤</p><p class="ql-block">坚定的走下去 生命就会改变</p><p class="ql-block">期待美好的明天 环境就会改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旅行大巴和游客告别下车拍个照吧)</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只要改变,人就会越来越好,国家也会越来越好,社会也会越来越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的伟大祖国在不断的变革与进步。举世瞩目的疫情更加证明了我们现在的综合国力和我们的国民素质是让世人刮目相看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十几年前曾经去过的那里,正在成为我们今天的这里。</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旅游结束和导游、司机合个影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