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梨花又开放

老大的幸福

<p class="ql-block">美篇制作:老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图片摄影:老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器 材:华为P40pro+</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任丘市阁辛庄村</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故乡,</p><p class="ql-block">年年梨花放,</p><p class="ql-block">染白了山岗我的小村庄,</p><p class="ql-block">妈妈坐在梨树下,</p><p class="ql-block">纺车嗡嗡响,</p><p class="ql-block">我爬上,梨树枝,</p><p class="ql-block">闻那梨花香。</p><p class="ql-block">摇摇洁白的树枝,</p><p class="ql-block">花雨满天飞扬,</p><p class="ql-block">落在妈妈头上,</p><p class="ql-block">飘在纺车上。</p><p class="ql-block">给我幸福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永生难忘,</p><p class="ql-block">永生永世我不能忘</p> <p class="ql-block">重返了故乡,</p><p class="ql-block">梨花又开放,</p><p class="ql-block">找到了我的梦,我一腔衷肠。</p><p class="ql-block">小村一切都依然,</p><p class="ql-block">树下空荡荡,</p><p class="ql-block">开满梨花的树下,</p><p class="ql-block">纺车不再响。</p><p class="ql-block">摇摇洁白的树枝,</p><p class="ql-block">花雨满天飞扬,</p><p class="ql-block">两行滚滚泪水,</p><p class="ql-block">流在树下。</p><p class="ql-block">给我血肉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永生难忘,</p><p class="ql-block">永生永世,我不能忘</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永生永世, 我不能忘</span></p> <p class="ql-block">后记:今年清明节是母亲去世两周年,回老家给母亲上坟。老家的房子已经没有人居住了,父亲因为腿脚不便,一直住在妹妹家里。妹妹村子的梨树园里,梨花开的正盛,朵朵洁白的梨花,让我再次勾起了对母亲的思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