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桃花……

毛宪民

<p class="ql-block">  三月末,当粉红色的桃花盛开凋谢时,枝头逐渐露出紫绿色的青芽,虽然天空湛蓝,但我心中不免仍有些失落。</p><p class="ql-block"> 我徜徉小区散步时,突见一棵小桃树竟然开着耀眼的红色花朵。</p><p class="ql-block"> 一般来说,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可是现在已经是4月6日了。</p> <p class="ql-block">  这棵红桃花在春阳下盛开,花瓣儿鲜红,花蕊点黄,实在太美了。</p><p class="ql-block"> 我不禁想起“人面桃花相映红”,“桃花依旧笑春风”之句。故人之美,桃花鲜红亦更绝美。</p><p class="ql-block"> 我迫不及待地将发现的红桃花照片发给闺女看,并兴奋地告诉“见过红桃花吗?”</p><p class="ql-block"> “嗨,昨去农艺园里踏青,就有”。</p><p class="ql-block"> 哦,看来我真是孤陋寡闻了。</p><p class="ql-block"> 既然文已写成,还是供美友们欣赏一下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