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写的旧歌

宗岩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起现代化的高楼大厦</p><p class="ql-block">这里更象是个若无其事的旁观者</p><p class="ql-block">刻意拘谨的旁观者</p><p class="ql-block">我今天将它写进我的歌 然而</p><p class="ql-block">随着岁月的流逝,身处其中</p><p class="ql-block">突然萌生出一丝伤感</p><p class="ql-block">当徒劳人世纠葛 兑现成风霜皱褶</p><p class="ql-block">我想起了那个年代</p><p class="ql-block">敷衍了半生的命题 沈甸甸的命题</p><p class="ql-block">它在这里 将我拽回过去</p><p class="ql-block">像个终于灵验的咒语</p><p class="ql-block">那些年经历了多少沧桑</p><p class="ql-block">回忆其实不是这个歌的主题</p><p class="ql-block">我相信不只有我</p><p class="ql-block">在回忆时觉得吃力</p><p class="ql-block">若是你同意</p><p class="ql-block">天下大多数人都平凡得可以</p><p class="ql-block">一首新写的旧歌</p><p class="ql-block">它早该写了</p><p class="ql-block">写下半个多世纪的经历</p><p class="ql-block">我早已想不起</p><p class="ql-block">看过的风景</p><p class="ql-block">而总是记着</p><p class="ql-block">那么艰难地挣扎着前行</p><p class="ql-block">诉说着所经历的平凡日子</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就这么巧了</p><p class="ql-block">新与旧融合得恰到好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