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碑三界

小桥流水(谢绝聊天)

<p class="ql-block">天津市蓟县下营镇前干涧村的三界碑是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交界点,一座海拔为641.2米的山,山顶原来应该有一座敌楼,现在只有基座还保存着,在其上建有一座三角形水泥主柱,其三个面分别朝向三个省市,柱体上刻着国务院设立的醒目字体。</p><p class="ql-block">在这个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们慕名来到这里,一睹一脚踏三省的壮美。</p> <p class="ql-block">村口的千年栗子树,又叫栗树祖。</p> <p class="ql-block">我们沿着古长城遗址上山,村民用山石铺筑了上山的小路。</p> <p class="ql-block">杏花盛开</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段比较难走的路,到了这个地方距离山顶已经不远了。</p> <p class="ql-block">山顶上的三界碑</p> <p class="ql-block">三界碑西侧是新修的长城,在北京境内。</p> <p class="ql-block">三界碑东侧原汁原味的古长城,连着天津的黄崖关长城。</p> <p class="ql-block">我在河北</p> <p class="ql-block">我在北京</p> <p class="ql-block">我在天津</p> <p class="ql-block">我身后是绵延曲折的古长城</p> <p class="ql-block">层岩叠嶂、巍峨起伏的群山总是让我心情开阔,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更加深深热爱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漫山遍野的杏花</p> <p class="ql-block">回程路上的梨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