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哥的作文

爬山的兔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件令人愉快的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得到了一支新钢笔。它有美丽漂亮的晶莹透亮的身躯,闪闪发光的笔尖,流露出淡淡的、低调的蓝墨。我喜欢它的色彩,也喜欢它妩媚的身姿。总之,我见到它心中就不禁洋溢着欢快。炫耀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最令我痛快的事。在学校每时每刻将它捧在手心玩弄,引来班上的许多“观众”,对这支心爱的钢笔进行一次夸大其词的演说介绍之后,我才心满意足地把它放进温暖舒适的文具盒。俗话说的好:“乐极生悲”,用此词来形容我真是再好不过了。回到了教室,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打开自己的文具盒,伸手想取出我的钢笔,却发现它并没有躺在这里,我心中略有一些不安,在桌面仔细搜寻它小巧玲珑的身影,一无所获;想在桌下摸索到那硬邦邦的身躯,却连它的影子都没摸到。我的思绪逐渐混乱,脸庞逐渐发热发烫,心跳逐渐加速——我忽然有点明白肯定有人偷走了我爱不释手的钢笔!怒发冲冠的我愤然站立起来,在光天化日之下扫视着同学们手中摇摆不定的钢笔。突然,我的脑海中闪过了一线白光,我立刻聚焦,发现陈蔚同学手中正有此物。二话不说,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他面前并索要钢笔。我怒目视:“你为啥拿我的钢笔?”陈蔚理直气壮慢慢悠悠而一字一顿地反驳:“哟!你有什么证据!”“我闻得出来!”话罢,我抄起了钢笔反复用鼻子嗅了又嗅,只有汗的酸臭味,这不是我的钢笔。陈蔚夺回钢笔,胜利般地说:“不是你的,对吧?”我失落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上课铃的声音就像在嘲笑我,同学们接二连三走进教室,纷纷用不友好的目光瞟了我一眼,又匆匆离去。老师讲的课也枯燥乏味。我噙着泪,拿出了课本——奇迹发了!钢笔从书缝间缓缓落了下来,掉入我的掌心,我立刻紧紧握住了它。“再也不放手了!”我心里想。阳光洒入了窗户,照射在泪珠上,像钻石般晶莹剔透,鸟儿的鸣啭像是在为我欢唱。绿色的叶片生机勃勃,真令我畅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的班主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的漫画老师她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非常严厉,只要不遵守规则的人都要被她“揪耳朵”。这时,同学们就像小老鼠见了猫大王似的,一个个心惊胆战。有些时候她也会在讲台上诉说着她往届学生是多么的优秀,这让我们自渐形秽,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她就是我们的张老师。张老师的身材适中,所以她经常穿着小裙子来学校,以显示她更加欣长;她的头发短短的,像一簇黑色的棉花;她那双明亮的眼睛里充满着智慧,一看就知道她学术渊博,无所不知,令人无比敬佩;两只像蝙蝠一样灵巧的耳朵就数她了,只要班上有一名同学在讲话,那双耳朵就能迅速捕捉到。上课时,只要她一拿起戒尺,就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张老师十分严厉。有一次运动会彩排,天气特别炎热,再加上站在空旷的操场上,酷热无比,令我感到烦躁。不一会儿,张老师来了,只见她站在整个班级的旁边,用那双老鹰一样敏锐的眼睛扫视着我们,我的心一下子紧了起来,顿时汗流浃背。过了一会儿,我认为张老师已经没有在监督我们了,便开始了一系列小动作,东提提裤子,西扯扯衣服,又用手为自己扇风,再瞅了瞅张老师——没有动静。于是,我的动作越来越大,一会儿袖管擦了擦汗,一会儿东张西望,撑撑懒腰,直到舒服点才肯罢休。当我再次用眼睛瞟张老师的时候,她已经向我走来,只见她抬右手,揪住我的耳朵,往外就是一扯——“哎哟!”我疼地大叫一声,耳朵像被刀割了一样,令人无法想象。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半点马虎。张老师十分勤劳,它批改作业的时候格外认真。还记得有一次我去张老师办公室交作业,老远就望见张老师正在为我们批改作业。她端坐在桌前,双膝合拢,双脚略微分开,左手托着下巴,眼睛凝神地望着小桌上的一本作业。右手握着一支红笔,时不时在本子上圈来画去。她的眉头一会儿紧紧地蹙在一起,一会儿舒展开来,嘴角还荡漾着一丝微笑,我没有去打扰她,只将作业放在小桌前就离开了。出了办公室的门,我不禁感慨:“张老师真是一个敬业而勤劳的好老师啊!”我顿时对张老师有了敬佩之心。人生道路像一株小草,它会发芽,会生长。张老师是一滴滴纯洁的露水,滋润了我的心灵,让我心中小草茁壮成长;她虽然十分严厉,但是让我懂得了人生之路的坎坷不平。我爱张老师!更爱她那勤劳的品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落日的黄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黄昏即景在我们变幻莫测的大自然里,有许多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比如飘着鹅毛大雪的冬天,或者神秘而美丽的九寨天堂,还是霞光炫目的海上日出……这些景观往往会让人们心旷神怡。而我最喜欢的是落日的黄昏,它让我久久回味。在我小时候,刚做完作业,便去楼顶观看日落。期初,天空瓦蓝瓦蓝的,也并不孤单,因为它有云朵相伴。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太阳静悄悄地从某一地方露出了一半羞涩的脸庞,缓缓地爬行到了一朵小云的后面,似乎不小心就要掉下去似的。太阳向西边移动,欢快了一天的它依旧像一个孩童一样充满活力和热情,只见它那耀眼的光芒直射地面,格外温暖。太阳下降到了遥远的房顶,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它好似在和我们捉迷藏,躲进了一朵大大的“棉花”里,将它染成血红色的糖果。周围的云朵也变成了橙红色,像无数的彩旗在迎风招展,可爱极了。太阳好像玩累了似的,露出了金黄的边,格外朦胧。抬头仰望开始变得昏暗的天空,时不时会有一些红色的云朵接近,但到最后也黯淡无光。那金红色的大地,在默默地祝福。忽然一只白鹭的叫声划破了那寂静无声的天空,在夕阳与城市的指引下,扑腾双翅,匆匆归窠。真是“送飞鸟以极目,怨夕阳之西斜”呀!站在树梢上的小鸟对着橘红色太阳兴奋地叫着,仿佛正在向他告别。太阳逐渐接近地平线了,暮色逐渐模糊起来,堆满着晚霞的天空,也渐渐平淡,没了色彩。星光闪动,是城市点燃了电灯。大地已经沉睡了,四周一遍漆黑,除了偶尔有汽车的鸣笛声和狗叫,整座城市安静异常。望着西边地平线的一点红光,我默默送别。“墙外万株人绝迹,夕阳惟照欲栖乌。”黄昏,好一幅优美的景色!</span></p>

张老师

钢笔

一会儿

太阳

我们

同学

陈蔚

耳朵

云朵

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