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青春,忘不了初见的你

静品茶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静品茶香/音乐/《旧情绵绵》</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摄影/闲云/出镜演绎/小琳/同行影友/标枪/聪</span></p> <p class="ql-block">自青葱岁月里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就一直深爱着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人到中年</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我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曾经我就这么傻乎乎以为只要很认真地喜欢</p><p class="ql-block">就可以感动一个人心</p><p class="ql-block">到现在我才发现我只感动了我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并不孤单并不寂寞</p><p class="ql-block">只是这些年一直想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所以一直孤单着寂寞着</p> <p class="ql-block">没有遇见初见的你之前</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一定会拥有很多很多</p><p class="ql-block">比如,青春,自信,爱情</p><p class="ql-block">可是当初见的你说,记得忘记</p><p class="ql-block">挥手离开我那一瞬间</p><p class="ql-block">我顿时感觉自己一无所有</p><p class="ql-block">所谓的青春,自信,爱情……全没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圣贤说</p><p class="ql-block">路总是要一个人走,哪来的那么多我陪你,当没人懂你的时候,要学会不解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我在诗里偶遇</p><p class="ql-block">刘禹锡在低吟</p><p class="ql-block">曾与美人桥上别,恨无消息到今朝</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骆宾王在絮絮叨叨</span></p><p class="ql-block">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p><p class="ql-block">张泌在喃喃自语</p><p class="ql-block">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我还在词里邂逅</p><p class="ql-block">柳永在晓风残月的岸堤上自言自语</p><p class="ql-block">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p><p class="ql-block">辛弃疾在独自惆怅</p><p class="ql-block">若教眼底无离恨,不信人间有白头</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纳兰性德仰天长叹</span></p><p class="ql-block">握手西风泪不干,年来多在别离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多少离愁涌心头,谁知最苦是相思</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叹我太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高楼望断,远树遥遮,总想青葱从前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只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往事如烟如梦,欲寻无处,缥缈天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爱情半点不由人,与初见的你误了佳期</p> <p class="ql-block">遇到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我变了</p><p class="ql-block">没了智商,没了头脑,猪一样的傻乎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见的你离去了</p><p class="ql-block">我面目全非了</p><p class="ql-block">嘴上说,祝你幸福好运</p><p class="ql-block">心却在日思夜想</p><p class="ql-block">日思夜想和初见的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而且</p><p class="ql-block">还死要面子活受罪假装潇洒的说</p><p class="ql-block">我很好……没事的…… </p> <p class="ql-block">然后</p><p class="ql-block">自己颠沛流离,无依无靠</p><p class="ql-block">死缠烂打,只是昙花一现</p><p class="ql-block">明明过得不快乐</p><p class="ql-block">明明夜夜思量不可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明明寂寞朝暮空自归</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欲寻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却空守寂寞,还掩故园扉</p><p class="ql-block">多么无可奈何啊</p> <p class="ql-block">曾经是那样的喜欢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喜欢到看不见别人</p><p class="ql-block">但最后</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在墨色里絮絮叨叨</p><p class="ql-block">幼稚的安慰安慰自己</p><p class="ql-block">你若安好便是晴天</p><p class="ql-block">芳时爱无缘,余生静默守</p> <p class="ql-block">初见的你,已经越走越远</p><p class="ql-block">远到只剩下我一个人</p><p class="ql-block">在夕阳西下的天涯独自断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命中注定一个人走</p><p class="ql-block">命中注定孤独寂寞</p><p class="ql-block">要怪就怪自己爱得太深</p><p class="ql-block">傻傻的在原地等</p><p class="ql-block">等初见的你曾经的温存</p><p class="ql-block">错错错,都是我的错</p><p class="ql-block">不怪东风恶、不怪欢情薄</p><p class="ql-block">不怪山盟易碎。锦书难托</p><p class="ql-block">怪只怪我独自醉愁绪,离索二十九年</p><p class="ql-block">怪只怪我太思念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以至于独自流泪了二十九年</p> <p class="ql-block">我心酸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又不止你一个人深爱而不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连苏轼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无处话凄凉,尘满面,鬓如霜,年年肠断明月夜短松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连李清照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欲语泪先流,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连崔郊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绿珠垂泪滴罗巾,从此萧郎是路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我又何苦一个人站在拥挤人潮</p><p class="ql-block">听嘈杂的笑闹,然后孤独终老呢</p> <p class="ql-block">以前只喜欢初见的你一个人</p><p class="ql-block">现在不得不喜欢一个人游走凡尘俗世</p><p class="ql-block">踉踉跄跄的受伤</p><p class="ql-block">跌跌撞撞的坚强</p><p class="ql-block">扭扭捏捏的努力</p><p class="ql-block">苦不堪言,痛不欲生</p><p class="ql-block">还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选择假装坚强</p> <p class="ql-block">明明很孤单,很寂寞</p><p class="ql-block">却总说,芳时爱无缘,余生静默守</p><p class="ql-block">明明很孤单,很寂寞</p><p class="ql-block">却总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p><p class="ql-block">明明很孤单,很寂寞</p><p class="ql-block">却总说,你一定要幸福哦</p><p class="ql-block">自欺欺人</p><p class="ql-block">死要面子活受罪,真的很好吗</p> <p class="ql-block">“爱情”的戏里,我在自导自演</p><p class="ql-block">痛不?</p><p class="ql-block">痛不欲生!孤独,寂寞,无助</p><p class="ql-block">有用吗?</p><p class="ql-block">没有用</p><p class="ql-block">镇定自若真的能百毒不侵吗?</p><p class="ql-block">不能</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身后空已经无一人</p><p class="ql-block">哪有什么镇定自若百毒不侵?</p><p class="ql-block">假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好比吃着东西走在路上</p><p class="ql-block">却突然想去上卫生间</p><p class="ql-block">却发现不知该把吃的东西放哪儿</p><p class="ql-block">难受吗?</p><p class="ql-block">难受,非常难受,难受得不得了</p> <p class="ql-block">大不了不想了,大不了不爱了</p><p class="ql-block">大不了一个人生活</p><p class="ql-block">大不了,大不了,大不了</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有大不了吗</p><p class="ql-block">只有苦不堪言痛不欲生</p><p class="ql-block">一个人走,一个人扛</p><p class="ql-block">能做到吗?准备好了吗?没有</p><p class="ql-block">一生心疼,惨惨惨,凄凄凄,戚戚戚</p> <p class="ql-block">遇见初见的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不会爱,不懂爱</p><p class="ql-block">等我会爱了,懂爱了</p><p class="ql-block">我却不能再爱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接受得嘛?不能</p><p class="ql-block">孤单久了</p><p class="ql-block">真的能变成了一种习惯吗</p><p class="ql-block">天不知地不知,你不知我不知</p> <p class="ql-block">如果爱有天意</p><p class="ql-block">人生注定会有结果</p><p class="ql-block">只是</p><p class="ql-block">人生不可能如初见</p><p class="ql-block">浪漫的红尘里那个叫如果的故事</p><p class="ql-block">终究与我无关</p><p class="ql-block">想你当初不害羞,我不假装潇洒</p><p class="ql-block">会不会白头偕老</p><p class="ql-block">只是</p><p class="ql-block">芳时太仓促</p><p class="ql-block">无法从容,无法不带一丝细雨和风</p><p class="ql-block">回不去的青春</p><p class="ql-block">忘不了初见的你</p><p class="ql-block">只好期待有来世</p><p class="ql-block">再遇上</p><p class="ql-block">能和初见的你白首不相离</p><p class="ql-block">一起迎接早晨的阳光</p><p class="ql-block">一起静看花开花落,一起静守夕阳西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