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清明思故人

黄长聪

<p class="ql-block">  光阴如梭,转眼间已是4月4日的清明节,一大早我便怀着浓厚的思绪心情,到菜市场采购一些祭品、食品,中午时分在家门口,摆上一桌祭品,点燃了香,对着桌上唸唸着“土地爷爷带着我的已故的亲人上桌吧!</p> <p class="ql-block">  送上一份执着的思念,点燃一盏心灯,愿天堂上的爸爸妈妈二哥三哥,你们安好吧!妈妈在天堂上是否还在牵挂着我们生活而憔悴,几多哀思,几多牵挂,几多泪水,我们虽然天涯永别,但你的影子却在我的脑海深处突突地浮现。你那牵挂的心,早已渗透在那沧老的脸额上,唠唠叨叨的声音,时时地在心头上回响。安息吧!这里的一切都安好。</p> <p class="ql-block">  是我的无奈,让你们的骨灰安放在遥远寂莫无烟的山峰,任凭日晒雨淋,使我这破碎的心无法平静,真是愧对你们,安息吧!</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心里一缕青烟,飘荡着无尽的思念与愧疚,装满着几杯酒,盛满着沉重的哀伤,更加思念着你们,愿我把这一份思念与牵挂寄与天堂的亲人,你们在天堂还好吗?是否还在牵挂着我们吗?可再也听不到你的关心与牵挂之音。</p> <p class="ql-block">  真是太多的记忆无法忘记,太多的现实无法直视。清眀的花朵,朵朵透露着无限的思念,清明的泪,一行行都是伤心的泪水,清明的风阵阵都是往昔的回忆,清明的雨,阵阵是惆怅的心绪。</p><p class="ql-block"> 愿,天堂上的你们过得安好!</p><p class="ql-block"> 愿,天堂上都没有疾病和痛苦!</p><p class="ql-block"> 天上人间一切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