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的命运》·文/胡玲

胡玲2022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直接打赏不同的金额吧,不用送花,无法提现的,谢谢您的支持啦』</span></p><p class="ql-block"> 去年三月的一天,我打电话给在A城工作的男友,告诉他我在淘宝上拍了一双心仪已久的酒红色高跟鞋,果然,没过几天,宝贝就到了,我非常开心,急不可待的打开了包装,把鞋拿在手上不停的来回检查,我是个完美主义者,哪怕有一点点的瑕疵,都会烦恼很长一段时间,终于,在一个部位发现了多出来的一丁点线头,我用剪刀小心翼翼的把它剪平,又重复检查了几遍,还好,除了线头,一切如我所愿,简直是太棒了!</p><p class="ql-block"> 我穿上高跟鞋,酒红色让我瞬间增添了几分高贵,我来回的走了几步,感觉非常不错,我在镜子前扭着屁股,摆了个妖娆的pose问刚好经过的老妈,好看吗?什么好看?老妈漫不经心的问我,我依然热情高涨,我的高跟鞋啊,我抬了抬腿说,老妈这才低头看了一眼说,这么高的跟,不累吗?不要经常穿,对身体不好,走出不远,回头又问,又是男朋友买的吧?知我者老妈也,我骄傲的回答说。</p><p class="ql-block"> 晚上睡觉的时候,想一下明天可以穿着心爱的高跟鞋上班了,心里一阵激动。</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我处处小心,生怕把鞋弄脏或者刮花了,尤其是尖头部分,一不小心踢到东西就会破皮,还好,一天下来,有惊无险!</p><p class="ql-block"> 我把穿高跟鞋的美图发给男朋友,心里想他一定会像往常一样夸我好看,谁知道他半天才回复我,你喜欢就可以了,我不高兴问他怎么了?他说事情多,忙啊!</p><p class="ql-block"> 几天下来,鞋子就有点皱了,我心里有些许遗憾,感觉不再是新的,赶紧擦拭干净收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后来又穿了几次,终于一天不小心,踢在硬物上,尖头部分就破皮了,我心想,穿了这么多次,迟早坏了扔掉的,我这样安慰着自己,也就算了!</p><p class="ql-block"> 很快,雨季来临,我把鞋子扔在鞋柜上,换上了其他的鞋子。</p><p class="ql-block"> 南方的雨季闷热潮湿,我一不小心就感冒了,而且来势汹汹,我向公司请了假,一个人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感觉快要死了,人生病的时候都很脆弱吧,我想起男朋友几天没有给我打电话了,有那么忙吗?我发信息告诉他我生病了,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躺在床上,他过了很久才回复我说,你吃点药,休息一下吧,就再也没有下文了。</p><p class="ql-block"> 晚上我打电话给他,又是半天才接,我问他在干嘛,他支支吾吾,明显和平时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我感觉要出事了,果然第二天,他就发信息给我摊牌了,说他喜欢上公司新来的一个女生,以后我们俩就不要来往了……!</p><p class="ql-block"> 那一年的雨季特别漫长,像梦魇一样挥之不去!</p><p class="ql-block"> 幸好时间是一剂良药,可以治愈一切伤痛。</p><p class="ql-block"> 转眼间冬天来了,一天妈妈整理鞋柜,想把冬天的鞋子找出来给我穿,她指着一双酒红色的高跟鞋问我,这鞋子就尖头破了一点点皮,看起来和新的一样,你还要不要,不要我就扔了!我的心一阵刺痛,装作没事的样子说老妈,你不翻出来,我都忘记了还有一双这样的鞋子!我不想要了!</p><p class="ql-block"> 看着妈妈提着鞋子扔进了垃圾桶,我心里一阵感叹,世上有什么东西可以长久呢?刚开始的时候,我是那么爱它,如今却又那么容易就忘记了!</p><p class="ql-block"> 他之于我,我之于鞋,人之于物如此,人之于人又何尝不是呢!</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直接打赏不同的金额吧,不用送花,无法提现的,谢谢您的支持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