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的美篇

静思

<p class="ql-block"> 清明节祭父母</p><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p><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扫墓是一项主要活动。每当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都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去墓地给爸妈祭奠。先是扫墓,献上鲜花,摆上贡品。给爸妈磕头。陪着爸妈说说话。</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清明节,我和弟弟走着去爸妈墓地祭典。一路上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心里隐隐作痛,一路无语。</p><p class="ql-block"> 到了墓地,我们姐弟俩先是扫墓,把爸妈的墓碑擦拭了一遍,把鲜花插在墓碑的前面,把贡品摆在墓前。表达我们对父母的感激之情,怀念之情,思念之情,想念之情……。</p><p class="ql-block"> 仰望着爸妈安详的墓地。仿佛爸妈的身影就在我眼前,爸妈和蔼可亲的笑容,在我脑海之中挥之不去,永远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p><p class="ql-block"> 爸爸是一位开荒队员,妈妈是开荒队员家属。爸爸是第一批举着红旗来北大荒开垦荒地的队员。那时的开荒队员过着艰苦的日子,是他们用生命捍卫着这块土地,使北大荒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大荒变成了北大仓。爸爸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北大荒,爸爸是北大荒功勋者,并授予了北大荒功勋的奖章。</p><p class="ql-block"> 爸妈这一生拥有俩儿仨女,在那个艰苦的年代里,爸妈节衣缩食,辛辛苦苦的把我们养大。他们没过上好日子,没住上楼房,没享着福,就离我们而去。爸爸这一生清正廉洁,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儿女的教育非常严格。爸爸常对我们说: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吃苦耐劳,艰苦朴素,乐于助人……。对孙子辈的教育同样严格。</p><p class="ql-block">爸妈,我们现在的日子都好起来了。你们培养教育出来的孙子辈的孩子们,个个都非常争气。他们现在的日子都过的挺好,都有各自的事业,家庭幸福。爸妈:你们最操心,付出最多的外孙:刘子龙现在发展的也不错。他常和我说:我姥爷对我的帮助和教育非常大,我感谢我姥爷。我姥爷和我姥姥要是活着多好啊!</p><p class="ql-block"> 爸妈,你们没有享受到儿女的孝敬,也没有享受到孙子辈的孝敬,真是一种遗憾啊!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真是一种遗憾!</p><p class="ql-block">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永远是我心中那颗最亮的星,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p><p class="ql-block"> 每当想起在天堂的父母,心中总会有一种悲伤,这种悲伤常常让我陷入深深的思念,怀念,想念之中。愿天堂的爸妈一切安好!</p> 清明节祭父母

爸妈

北大荒

爸爸

清明节

孙子辈

墓地

姥爷

队员

之情

扫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