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丝语

清清

一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算是丛林中的披荆斩棘吧……高山和泥泞,我们多不易!</p><p class="ql-block">唯有这一抹抹的红,倒是自慰了许多!</p><p class="ql-block">狠狠、贪贪地摘回了一大捧,不大的手就这么紧握着不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起了关于小时候的许多美好……有父有母有兄有发小有同学,老厂区的日子其实丰满甜蜜了我的整个童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把家的每一处都放上一束,让火红和鲜艳再氤氲着家的温馨,一切瞬间美好而美丽!因记忆犹新!嘿,春,来家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禁,我冥想着,若您、若你、若他、若她……大家都来,都齐聚一堂,一定欢声笑语。如映山红的齐放。</p><p class="ql-block">诚然,世间属情意最美,如红,如花,我喜欢,我爱!</p><p class="ql-block"> (2021.4.3清清)</p><p class="ql-block"><br></p> 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停了……却久违的凉凉!</p><p class="ql-block">略感可能是又一拨的春寒悄袭而至吧!单衣竟一点也抵不住了,就连赶紧加上的厚款牛仔衣似乎还单薄了些!抑或清明这天的春,恰与自己的心境不谋而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当然知晓,你们都是最爱我的人,也是最心疼我的人。活着,并拥有一副康健的身体,固然比什么都重要。同理,身边人比谁都重要!</p><p class="ql-block">豁然感恩,“清明”这个让人忆起很多,并让人清醒明朗的日子。我在它的几许料峭中,劝慰了自己,并第一次做到,与自己和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一次笃定:珍爱和珍惜,始终是活着的最好姿态;同时也是对逝去与过往的最尊贵的祭奠!</p><p class="ql-block">昨天用心插在瓶里的映山红,今天许多骨朵朵都盛开了………</p><p class="ql-block"> (2021.4.4清清)</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