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三岁回家记

星河入梦

<p class="ql-block">今天讲个故事叫做白三岁</p><p class="ql-block">白三岁在两岁半的时候因为主人常常出远门,就将它送给主人的妹妹了。</p><p class="ql-block">以为一别竟是永远,然而白三岁最开始去到陌生的家里是开心,后来过了几天,白三岁开始恐惧,暴躁,为什么我的主人还不来接我?</p><p class="ql-block">在惶惶不安度过几个星期后,白三岁终于看到了主人,但是主人只是给了他好吃的,哄了哄他,而后又离开了。</p><p class="ql-block">白三岁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送给了别人。</p><p class="ql-block">他开始不快乐,开始沉默,甚至想要绝食,只吃很少,吃什么都不香,从前嘴馋的他性格大变。</p><p class="ql-block">后来,白三岁得到了外放的机会,他开始谋划回家。但是没有气味,他是被车拉过来的,苦恼的他只能悻悻而返。</p><p class="ql-block">有一天,主人在经常带他玩的广场遇到了他和新主人,这让他看到了希望。</p><p class="ql-block">终于,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他被外放时,开始了路线逃亡,依靠他三岁的智力,他一路逃亡,走走停停不停的寻找路线。</p><p class="ql-block">在经过努力后,他终于到了主人的家,开始欢快的喊:“主人,快开门,我回来了!”</p><p class="ql-block">主人听到后又惊又喜,但考虑到已经送给妹妹,只得带他离开。</p><p class="ql-block">后来,白三岁只要得到外放就会疯狂的跑回家。</p><p class="ql-block">后来,主人说:“白三岁,我们全家要搬迁了,这房子要卖了,你别回来了,如果丢了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白三岁好像听懂了好像没听懂。</p><p class="ql-block">无论怎样,他都想回家。</p><p class="ql-block">后来的后来,白三岁还是会跑回家,在家门口徘徊,喊叫:“主人,我回来啦,你快点给我开门。”</p><p class="ql-block">他固执的坚持着,努力着回家。</p><p class="ql-block">白三岁只有三岁,他不懂相信这个词,也不懂被拒绝这个词,他只有本能,那就是:回家。</p><p class="ql-block">回到那个第一次抱我出笼子给我自由的女孩身边,回到第一次被爸爸妈妈疼爱闹腾洗澡的充满了吵闹的家里,回到那个我行我素自由自在没有圈禁不被嫌弃的家里,回到我爱的人我爱的那个家。</p><p class="ql-block">白三岁以自己的幼稚的笨拙的固执的努力找到了他想要的家。</p><p class="ql-block">我们都叫他:白笨笨,白小聪。</p><p class="ql-block">有时候,白三岁比我们更懂生活。</p><p class="ql-block">他虽然只是白三岁,但是从来不喜欢命运的安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