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想念妈妈

💗飘💗

<p class="ql-block">每逢清明倍思亲,想念母亲泪湿襟,烧点纸钱表怀念,阴阳两隔十五年。每年清明前后,我的心就隐隐作疼,也许,真的是太想念母亲的缘故吧!</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清明节,由于孩子要中考,需要补习功课,再加上时间紧张的原因,我又没能回老家亲自到母亲的坟前烧纸敬香,心里很是难过,妈妈,你知道这些年我有多么地想念您吗?每到深夜睡不着觉时,我就会想您,您的音容笑貌就会在我眼前浮现,每当街头,遇到与您年龄相近的母亲从我身边走过时,我的心头就会有忧伤和思念,一生对您最愧疚的事情就是没能让您享受一天清福,也没给我一个孝顺的机会,无尽的遗憾和愧疚终将伴随我一生,“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我现在才深切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p><p class="ql-block">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您己经离开我十五年了,我以为我己经好了,我以为我己经痊愈了,我以为我不在伤痛了。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却越来越想念您,孩子的成长,也在时时刻刻地提醒着我,如果没有您的操心,就没有这个孩孑,您为女儿的婚姻操碎了心,是女儿的不孝,才让您过早地离开了我们,您在世时操心着生下的外孙子己经十五岁了,孩子也非常地想您,也知道您在世时对他的疼爱,要是您能活到现在该多好啊!看着孩子一天天地长大了,您心里一定也很高兴吧!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个懂事听话的女儿,不会让您为我操太多的心,我只想陪伴在您的身边,看着您和父亲日夜相伴,健康长寿地活着,幸福地度过晚年,那也是女儿最大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妈妈,您的离世是女儿一生的痛,在这个只有忧伤、没有祝福话语的节日里,亲爱的妈妈,我真的好想你啊!您在哪儿过得可好?天堂里是否桃花开了,草儿绿了,蝴蝶飞舞…… 妈妈,现在您别为女儿操心了,您就安心地睡吧,您如果地下有知,就保佑父亲健康长寿,保佑您的儿女、孑孙,平安健康,日子过得红红火火。</p><p class="ql-block"> 点一柱蜡烛,烧一堆纸钱,无论我怎么都忍不住眼泪,妈妈,您活在春天里,您活在我的心里,更活在我的生命里。</p><p class="ql-block"> 妈妈,是这个世上,生我养我的人,也是我最亲最爱的人,不管您离开我多少年,也无论我走得有多远,我永远想念您。</p> <p class="ql-block">  此文发表于2019年4月5日清明,现在又重新修改,望美友们多多赐教与指正,在此,谢谢!</p> <p class="ql-block">文字/飘(原创)</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飘2021年4月4日于兰州</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