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母亲逛桃花岛

伊人独酌&

<p class="ql-block">  天公作美,今天趁着微阴的天气我陪着母亲把桃花岛转了四分之一。这个打我记事起一直没走出徐州的农村女人,第一次这么兴高采烈地和我一起聊天赏景,边好奇地打量周遭的一切,边感叹新事物的新奇与发展的不可思议。一直不肯爬我家楼房的妈妈,竟然一口气和我爬到了精进堂的最高顶,还满怀憧憬地倾听我描述夜景灯光的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想起昨日带妈妈去徐州检查,她一路上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车窗外经过的每一座房屋、山脉,仔细地辨别着行车的方向。好奇地看着我买火车票、接受安检、寻找候车室……妈妈和我讲起76年端午节前后她陪着姥姥一起来徐州铁路医院做白内障手术的事情,我还笑着和妈妈说:“那时你年轻,也能走南闯北带姥姥看病,我就是当年的你,你就是当年的姥姥啊。一辈又一辈就这样走过”。嘴角虽然笑着,心头却是难掩的忧伤和无奈。</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生命就这样吧,一辈子充满期待,最后始终拗不过无奈。求医本就是求命,有时候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却束手无策。老人们经常说,人是见一面少一面了,我常常在想,怎么会越见越少呢,那是让生命有了固定的遇见啊,其实人这一辈子能见多少次,谁能说得准呢,既然生命的长度有限,见一次就多一次,人还是见一面多一面的吧!突然间读懂了90多岁的姥姥当年整日念叨多久多久前见到大姨二姨二表姐的事情。常回家看看,拥有太多的哲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还是很高兴妈妈能跟我一起走过很多路程,最起码能和我一路说笑,一路分享她走过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愿我的亲人每一天都被世界温情以待!</p> <p class="ql-block">2018.7.2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