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

秋水无烟

<p class="ql-block">  2020年2月,正常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疫情骤然打乱,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意外和不便。每天关注着疫情的变化,我的心也被牵动着。看到各种各样的感人事迹的报道:《84岁的钟南山院士》、《巾帼英雄李兰娟院士》、《一个踏踏实实做公益的韩红》、《快递小哥汪勇》,还有一个个因为这次疫情失去宝贵生命的专家、医生、警察等一线工作者,让我无比痛心的同时也让我深受感动!,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在为这次疫情而努力付出,让我内心澎湃,忍不住一次次泪目。那些令人感动的每一个场景,都值得我们为之点赞!看着疫情,大家面临的各种困难,我在想:如果我能为疫情防控献一份爱出一份力那该多好啊!</p> <p class="ql-block">  当我看到《快递小哥汪勇》的报道时,就试着给汪勇捐钱,但汪勇的留言是:“大家好,目前紧缺的是物资,暂不接受捐款,请一定要注明捐物资,不然你的申请不会被通过”。紧接着我就在淘宝上下单1000只口罩,可等了十几天也没有等到商家发货,得到的答复是“全网缺货,没有资源。”是买不到口罩的,又给退了!</p> <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在小区楼下碰到了一个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我想我没有太多能力去为国家做什么,也不能为一线医生做什么,我可以为自己居住的小区、所在的社区,为我周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事情。想到这里,我快步追上前去,问了他在哪里可以报名做一名志愿者?同志告诉我可以在居委会直接报名。等我报上名却被告知,由于报名的志愿者多,都已经提前安排好了,暂时不缺岗位,让我等通知,同时也对我表达了谢意。经过多次的询问,我的诚意终于打动了他们,后来我如愿被安排在我们小区门卫做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又争取到了每周六、周日下午时间段的执勤时间,能够付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感到开心很幸运!</p> <p class="ql-block">认真工作中的我✌</p> <p class="ql-block">  付出一腔情,换来一片心。前几天上海突然降温,又刮风又下雨,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小区进出人员也逐渐增多,大家冒着风雨,对出入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并积极主动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如:争当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疫情排查员、文明劝导员、门岗值守员、卫生消毒员、服务代购员和外卖接收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争做“最美逆行者”,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便利提供无偿服务!很多居民对我们细心周到的服务感到特别的安心,对我们连连称赞。</p> <p class="ql-block">  “刮风下雨,外面太冷,你们多穿一点儿,别冻感冒了,真是辛苦你们了!”“辛苦了,你们在外面也要注意防护啊,你们家里应该也有父母和小孩,一定要小心哦!”“谢谢了,前几天我们情绪不好,说的话不要往心里去哦!我明白你们的一片苦心,是为大家好!”“我们会安静呆在家里,不给社会添麻烦,你们很不错哦,千万要保护好自己!</p> <p class="ql-block">坚守岗位,不放过每一个进小区的外来人</p> <p class="ql-block">  听到居民这样说,无论再苦再累,听到这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我们的心理都很欣慰,很踏实,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人心都是相通的,真心为大家着想,他们一定能感受到的。</p> <p class="ql-block">为外来人员登记信息</p> <p class="ql-block">为居民拿快递</p> <p class="ql-block">  前几天儿子不小心摔到腿,不能走路,为了确定是否骨折,到医院拍了磁共振和CT,还好是扭到脚筋,需要抬脚卧床休息。在这种情况下,老公毅然承担了儿子的学习和生活,还有他自己繁忙的工作。我问老公:“我去当志愿者,你自己照顾儿子可以吗?”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党支部书记,家里就交给我了,你放心的去忙吧,我保证把儿子照顾好!他能为大家舍小家,全力支持我去当志愿者,让我感到很骄傲和感动。</p> <p class="ql-block">老公背儿子去医院</p> <p class="ql-block">老公推儿子去拍CT</p> <p class="ql-block">儿子正在拍CT</p> <p class="ql-block">  这次疫情在老公的组织和带头下,他们支部16名党员为武汉捐款近5000元,也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很想对老公说:“感谢你的支持和理解!”我很喜欢一句话“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予人为乐 于己为乐”,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大家做点事情,我觉得很开心很幸福,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我觉得很值得,得到的快乐是什么都换不来的。</p> <p class="ql-block">寒冷的天气里,坚守岗位</p> <p class="ql-block">尽职尽责站好每一班岗</p> <p class="ql-block">走在执勤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  我希望以后有志愿者活动的时候,都能出现我的身影,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出现。最后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能摘掉口罩大口呼吸,自由拥抱!</p> <p class="ql-block">这是社区为我颁发的志愿者荣誉证书和鲜花💐💐💐</p> <p class="ql-block">这是和我们居委会书记张晓明张书记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和居委会吕老师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  非常感动!这是社区寄给我单位的一封感谢信。谢谢她们的用心🌹🌹🌹</p> <p class="ql-block">  这是区教育局为我颁发的教育系统“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证书。我们幼儿园园长因此也给我发了奖金,感谢教育局和园长对我的认可和鼓励!</p><p class="ql-block"> 所谓这就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善举的利益😊小善因种大善果🙏🙏🙏</span></p> <p class="ql-block">  我希望以后有志愿者活动的时候,都能出现我的身影,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出现。最后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能摘掉口罩大口呼吸,自由拥抱!</p><p class="ql-block"> 乌云蔽日终有时,共待云开见月明。疫情只是暂时的,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砥砺前行! </p>